马斯克称将开放充电站 每年或可创收250亿美元

马斯克在Twitter表示,今年年底特斯拉充电桩将会对其他品牌车型开放,高盛猜测,特斯来此举每年将为特斯拉创收250亿美元(约合1600亿元人民币)。目前,特斯拉拥有超过2000座专属充电站,充电桩数量达到2.5万部以上,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在一直在跟酒店、餐厅、度假村合作,建设更多的充电站。

除了在美国,特斯拉在全球众多城市都拥有专属充电站,如果开放给其他品牌车主使用,对全球的电动汽车车主来说都将是一件好事。

目前,特斯来充电站只支持特斯拉车辆进行充电,如果对其他品牌车型开放,特斯拉需要改造自己全球范围内的充电站,以适用于不同品牌的充电需求。这对特斯拉而言,不仅是一个创收的大好机会,也会是一次不轻松的改造工程。

一、马斯克欲开放特斯拉充电站 全球车主将受益

近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复网友时表示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服务,在未来全球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将都会面向非特斯拉车辆开放。

▲马斯克Twitter截图

▲马斯克Twitter截图

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仅能向特斯拉车型提供充电服务,其他品牌车型并不能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进行充电。

相比于其他的充电站来说,特斯拉充电站具有更快地充电速度。特斯拉在2019年六月开启了第一座第三代超级充电站,充电功率峰值可达250千瓦。如果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超级充电站都向其他品牌的车型开放,那么全球的电动车主都可以享受到特斯拉的充电技术。

哪怕之后特斯拉悄悄上涨充电费用,消费者或许也会为此买单,特斯拉将名利双收。

二、高盛预测特斯拉因此获利 升级充电站成难题

高盛公司在评估完特斯拉现有的充电站数量和建设速度之后,推算出此举将会每年为特斯拉创收250亿美元(约合1600亿元人民币)。

目前,特斯拉拥有超过2000座充电站,包括2.5万个充电桩。同时特斯拉一直在和很多酒店、度假村合作。在这些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建设充电站,不仅让这些酒店、餐厅提升自己的揽客能力,更是特斯拉的有效的广告投放。除此之外,高盛还把特斯拉第三代充电桩的建设纳入评估之中。

未来特斯拉将在全球范围内建造超过50万座充电桩,届时根据定价政策和使用频次,特斯拉创收可能大幅超过250亿美元。

但是,现在摆在特斯拉面前的难题是,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升级改造自己的充电站,满足不同品牌的不同充电规格。外媒Teslarati表示,开放充电站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一次机遇,但特斯拉要思考如何解决充电标准的问题,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结语:特斯拉能否制定充电标准 造福电动汽车车主

马斯克在之前曾多次公开提及开放充电站的话题,但特斯拉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特斯拉使用的充电插头与其他品牌车辆不兼容。

如果特斯拉借着开放充电站而推出行业标准的充电接口,那么在未来,电动车型的充电插头会不会像type-c那样实现全行业统一。如果充电规格统一,那么受益最大的会是电动汽车车主,可以在全球任意一个充电站进行充电,解决里程焦虑,特斯拉也会因此不断创收。【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车东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称将开放充电站 每年或可创收250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