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用PPT做演示?不会还有人不知道来画Perfoo吧!

在一场需要做演示文档的比赛中,小王用PPT辛辛苦苦制作了很多精美的页面,并在每页配了一些动画。在小王看来,自己准备得很充分,胜券在握。没想到竞争对手小张演示了一个极富逻辑而且酷炫的动态作品,瞬间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小王很疑惑小张究竟花了多少心思来准备PPT,于是比赛结束后找到小张问,结果小张说自己没花多少时间,而且也不是用PPT做的,而是另一款具有上帝视角的创意演示工具:来画演示Perfoo!

来画Perfoo真的可以把演示文档做得又快又酷炫吗?

一、相比PPT,来画Perfoo凭什么惊艳全场?

01.立体思维导图

我们都知道PPT是一页一页地去呈现要表达的内容,内容之间只有目录展示了各部分之间的顺序关系,所以PPT比较适合结构简单,只需要线性顺序展现的内容。

当表达的内容有复杂的结构和较多层次的时候就需要用到思维导图了。来画Perfoo打造的思维导图式的展示形式,颠覆了PPT的线性叙事结构,采用从整体到局部的全新展示方式,可以让我们的内容主次分明,层次清晰。

在来画Perfoo中,在整体框架中点击想展示的部分,即可放大内容。思维导图式的展现,可以让演讲者清晰、准确地表述自己的逻辑想法。在演讲的同时,也能让观众跟随演示者的思维去探索和思考,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PPT爱好者跳出来说,PPT也可以同样实现思维导图式的展现。

没错,PPT中有一个功能叫“缩放定位”。那就来说说在PPT中利用缩放定位如何实现思维导图式的呈现:

在一个页面上把要展现的思维导图画出来。(利用形状和线条等)在该页面中插入所有需要被缩放定位的页面。调整该页面的排版美观性。目前跳转到具体页面的功能已实现,但此时若需要从跳转到的页面再回到思维导图页呢?那么此时就需要在跳转页面再插入一个缩放定位。(这仅仅是跳转页面和思维导图页的跳转。如果不同页面间跳转,就还要再插入好多个缩放定位)为了缩放定位时更加自然,还要再添加一些动画特效。

以上就是PPT中的实现方法,好几个步骤,还要画思维导图再做排版。很麻烦对吗?

而来画Perfoo自带N多种思维导图样式,不用自己画。不同模块之间点击即可切换,而且自带多种切换和缩放的动画效果。

用PPT要20分钟实现的功能,用来画Perfoo2秒钟搞定可谓是真香了!

02. 3D电影般的演示

大家都知道PPT页面是有大小的,而来画Perfoo采用开放式无边界画布,打破了传统演示内容的边界,让用户置身上帝视角,在画布上随意放置各种想要展示的内容。

根据文稿的内容和设计需求,加上镜头缩放、旋转、平移等多种转场特效,使演示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整个演示过程就像3D电影一样,极具视觉冲击力和电影故事感。

而在PPT中如此酷炫顺滑的转场动效其实也可以实现的。但是除了上述说的缩放定位外,还要结合平滑切换效果。

对于这种页面间的放大缩小的切换来说,不同页面的相同元素就要进行放大或缩小。如果是单纯形状还好说,如果带文字的部分还要对文字单独进行字号的调整。

或者把形状和文字转换成图片再进行放大或缩小,但是这样的弊端是:要保证后面不再修改文字或形状,不然重新修改后,还要再次进行图片转换。可以说是很费力了。

而来画Perfoo自带这种切换动效,直接拿来使用不香吗?

03. 自带海量模板

在日常使用PPT的时候,为了找到好看的模板往往到各种网站和公众号去搜集,质量参差不齐,实用性也有好有坏。

而来画Perfoo,内置了海量精美的演示模板,涵盖了各行各业,简单快捷一键调用。官方出品质量有保证,从此不需要再到处搜集模板。由于灵活的操作性和多样的动效,使用后还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改造成专属作品。

相比到处去找PPT模板,来画Perfoo的直接套用会来得更加实用。

04 云同步

当今手机的使用频率远高于电脑,市面上各种云文档等工具越来越多,单一电脑端已经不能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了。

PPT作为一款国外软件,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无法实现多端云操作。

来画Perfoo支持云端保存文档,无论是电脑端还是手机端,都能操作自如。在地铁公交上的时候就可以用手机轻松完成演示文档了。

有了来画Perfoo,再也不用微信反复发给自己的电脑端和手机端了。

无论是在逻辑呈现、动效制作、自带模板还是云同步等方面,来画演示Perfoo相比PPT来说都会更加高效,PPT持续26年的“统治”将被打破。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说这不是和国外的Prezi一样的吗?

但真的是这样吗?为此我特地去Prezi官网去做了对比,从产品功能上看,来画Perfoo和Prezi是比较相似的。但真实体验了一下,发现Prezi其实对国内用户是不太友好的。

二、相比Prezi,来画Perfoo对国内用户更加友好

我打开Prezi网站想下载一个客户端,网站提醒要注册,于是进入了注册页面。

01 注册体验

Prezi的注册方式上可以在网站直接注册,或者选择第三方的Facebook,苹果,Google和微软,没有我们国内常用的手机号,微信等等,毕竟是国外软件,可以理解。

按照注册要求填写了姓名、邮箱和密码,又勾选了年满13岁,这时点击继续,居然显示“请选中此框”,页面上明明每一处都勾选的。反复点击都是这样的结果。这就让人很懊恼了~

(为了让大家看得清晰,我在浏览器中翻译成了中文,实际为英文)

反复尝试无果后,我想起了科学上网,于是打开科学上网的开关后再刷新,页面中多出了勾选不是机器人的验证。

所以,没有科学上网就不配注册Prezi吗?

于是我开着科学上网的情况下,终于完成了Prezi的注册。

02 试用

Prezi终于注册好了,才发现这个软件是需要付费的,但是可以有14天的试用期。而且有三个版本的可选,既然是免费试用,当然要选择最贵的,于是我点击了Premium下方的Try free。

点击之后跳到了这个页面。

在我默默等了快5分钟后,一直没有跳出来其他的内容。

我实在等不及了再次点击刷新,过了好一会终于刷出了填写试用的页面。

难题又来了,这里面居然要填写银行卡号和相关信息,或者用PayPal。问题是我既没有Visa卡也没有PayPal啊啊啊……

现在我有点后悔为什么非要来体验Prezi,来画Perfoo前三个月免费试用,不仅比Prezi试用时间长很多,还不需要Visa卡和Paypal,难道不香吗?

我又尝试了标准版和Plus版,想试试看能否不填写银行信息。当然都以失败告终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打破PPT26年的垄断,来画推出上帝视角演示工具Perfoo
PPT失宠了?来画Perfoo带你体验神一样的操作
只会用PPT做演示?不会还有人不知道来画Perfoo吧!
来画Perfoo重磅诞生:PPT你看好了,创意演示软件该这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