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体育:曼城官宣格里利什 英超史上最贵引援能带来什么?

世界足坛仍在受到疫情的打击,英超却仿佛“这边独好”已然掀起了一场令人咋舌的军备竞赛。先有曼联花费上亿英镑连续吃进桑乔和瓦拉内,紧接着“北伦敦双熊”也是频繁出击。到现在,又轮到财大气粗的曼城出手。本周四,曼城官宣从阿斯顿维拉引进格里利什,签约6年,球员将身披阿圭罗留下的10号球衣。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这位25岁英格兰攻击中场的转会费高达1亿英镑。这是曼城队史上价格最为高昂的一次引援,此前的纪录不过6280万英镑,由罗德里在2019年创造。与此同时,格里利什也超过了8900万镑的博格巴,成为英超史上最贵引援。

天天游戏是全球首家一体化娱乐原生APP,尽显流畅,完美操作,海量体育,电竞赛事等,最新最全项目尽在掌中体验。

考虑到在不久前结束的欧洲杯上,格里利什还算不上是三狮军团的绝对首发主力,曼城的这次大手笔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户口本就是贵”这句老话,但换个角度来说,这位出生于1995年9月的攻击中场也绝非泛泛之辈。曼联名宿费迪南德甚至曾将其定义为“现象级球员”,认为格里利什在近两个赛季的表现都是英超最顶尖的,并曾公开鼓励包括利物浦在内的英超诸强加入转会争夺,以免曼城将格里利什买进后继续做大。

2020-21赛季,格里利什在联赛贡献了6球10助,看似还不能超然于英超,但场均4.2次造对方犯规排名全联盟第1;场均3.1次关键传球全联盟第2;场均2.5次成功带球过人全联盟第4;还有作为一名攻击球员,格里利什每场联赛有1.2次的成功铲断,这足够说明他是一名综合素质超高的选手。当然,由于曼城攻击好手众多,也有人怀疑蓝月这是钞票没有花在刀刃上,毕竟斯特林和福登的位置都和格里利什有些相似,更喜欢在前场边路,尤其是左边路活动。

不过这并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年轻的福登功能多样,可以挪到右路也可以出任中场,而格里利什也是一样。在维拉,格里利什经常扮演前腰的角色,所以到了曼城他完全有可能被安排在中路。此前甚至还有一种说法是瓜迪奥拉也许会让格里利什踢中场8号位,与京多安轮换一个首发位置。

一亿英镑买个轮换?这会不会太过奢侈?这样的疑问其实并不太难解答,因为像格里利什这样的“全能选手”肯定不会被钉死在一个位置上。除了左边锋和8号位,还有一种假设是让他居中踢“伪9号”。如果今年夏天曼城买不来中锋凯恩,这还真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方案。

其实蓝月猛攻格里利什,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都不是去研究“维拉中场行不行”,而是疑惑“曼城还买不买凯恩”,因为即便疫情期间财政公平竞赛法则几乎完全放开了限制,连续以上亿英镑的价格买人也会显得非常不可思议。不过换个方向来思考,在热刺方面紧咬1.5亿要价(甚至扬言只卖非英超球队)的情况下,先搞定格里利什显然也没什么坏处。后者的到来确实可以增强球队的账面实力,也能为瓜帅供更多的进攻选择,比如格里利什居左,斯特林挪到中路踢中锋就是相当一部分人猜测的“新赛季布阵”。

另外在吃进格里利什之后,曼城也很可能会出让部分球员“平账”,例如近两赛季状态有些起伏不定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最近就有不少绯闻传出。显然曼城的这笔大采购很可能会在球员市场上引发连锁反应——事实上反应也已经出现。在今年6月,维拉就已经完成了两笔重要引援,免签老将阿什利·扬和以3300万镑的价格从诺维奇引进阿根廷进攻中场布恩迪亚。8月4日他们又买进勒沃库森的牙买加边锋贝利,再花3000万镑。等到各方透露格里利什即将接受曼城体检之后,这家英超中下游俱乐部又火速以2500万镑的价格从南安普敦签下了英格兰前锋因斯。

依照此前英国媒体的说法,维拉最初烧钱其实也是为了增强实力说服格里利什留下。一年前刚刚与英格兰中场续约5年的他们甚至还曾经提供了一份新的肥约,薪水待遇高过曼城方面的出价。然而格里利什本人更向往冠军,即将年满26周岁的他感觉自己不能停留在原地继续等待,已经到了需要迈出全新一步的时刻。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天天游戏体育:曼城官宣格里利什 英超史上最贵引援能带来什么?
天天游戏:热身赛-莱奥进球被吹 米兰点球大战3-5瓦伦西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