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加紧研发德尔塔疫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6日报道,中国最早进入附条件上市的两家新冠灭活疫苗公司,科兴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开展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疫苗研发。其中科兴还将提交针对德尔塔毒株的克尔来福疫苗的紧急使用申请。

根据第一财经报道,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透露,“科兴近期还将向各国药监局提交针对伽马毒株的克尔来福和德尔塔毒株的克尔来福的临床研究及紧急使用申请。”

报道称,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也针对多个变异毒株进行灭活疫苗的研发推进。据悉,中国生物对于贝塔变异毒株的灭活疫苗研发正在进行中,目前处于动物实验阶段。针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灭活疫苗也在开发中。

在其他技术路线上,针对变异毒株的重组蛋白疫苗、mRNA疫苗研发也都在进行中。

“对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灭活疫苗,我们近期提交(临床研究)申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表示。

此外,康泰生物公司也发布消息称,公司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疫苗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毒株单克隆毒种。

报道称,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是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主要毒株。

据科兴方面消息,科兴中维于去年12月份分离出伽马变异毒株,今年4月分离出德尔塔变异毒株,并投入研究新冠灭活疫苗换毒株行动。

“换毒株工作是需要进行流行毒株趋势的判断后才能进行。不过,由于前期工作准备足够,一旦发现了主流毒株,随时可以换掉。”一位流行病学专家表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重磅!德尔塔毒株有望迎来特效药
外媒:中国加紧研发德尔塔疫苗
美国社会撕裂严重 部分民众只敢偷偷打疫苗
接种疫苗也会感染德尔塔毒株?国药科兴回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