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io牵手至顶传媒,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释放数据价值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各行各业已开始应用智能技术,从海量数据中发现规律,提炼知识,促进产出增加和效率,实现企业运营的智能化。因此,数字经济不仅包括数字转型,而且包括智能化升级,产业智能化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近日,致力于记录和推动数字化创新的至顶传媒牵手诸葛智能,双方就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加强线上线下多方融合达成战略合作,释放数据价值。本次合作是基于对诸葛智能多年信任,并借助诸葛智能旗下产品“诸葛io”多年来在用户行为数据采集与分析的经验,赋能产品、运营,实现全面、多维度对门户网站用户触点数据采集与分析,真正的实现数字化运营。

至顶传媒,是位于北京中关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运营至顶网(Zhiding.cn)、科技行者(Techwalker.com)等全国知名的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新媒体集团。其运营的至顶网和全球知名传播机构CBS建立了技术领域的版权合作关系,其运营的科技行者是“今日头条”全国首批战略合作科技机构。平台每年产生数千篇原创内容,拥有巨大的产业影响力。

针对此次合作,至顶传媒本身具备较强技术能力,同时又对数据应用产品和数据技术要求极高,经过多方面综合考量第三方数据分析平台,最终选择与诸葛智能合作。诸葛智能作为新一代敏捷开放的数据智能服务商,已先后服务了钛媒体、红板报、51CTO等众多优秀的媒体企业,此次携手至顶传媒,凭借自身在数据智能领域的技术和在内容行业经验,更好的发挥大数据的价值,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好的阅读咨询体验,助力至顶传媒实现更加高效、科学的数字化运营。

至顶传媒通过诸葛io采集门户多个模块、多个应用的用户阅读数据及用户行为数据,同时采集JS(HTML)、iOS、Android及服务端等多个平台的数据,将采集到的数据汇集到通过统一的平台,供各运营业务人员使用。同时按行为、属性、值、采集时机四个维度,将所有用户行为数据进行结构化采集,在各内容板块、页面开发时快速嵌入。

至顶传媒通过诸葛io 粘性分析模块,分析用户平均每周触发“查看文章内容详情”的天数分布,来了解用户的阅读习惯。并将每周触发天数较多的用户群定义为核心用户,细颗粒度的查看具体的用户特征、行为轨迹及成长路径,提取高有价值信息和高质量的内容,更好的服务用户。

结合事件分析,对比用户群特征,对新用户首次使用的体验设计,进行了微调,加重了订阅选择的模块,即“不在新手引导过程中选择兴趣点,则不能真正更进入”。结合强行人工订阅+算法推荐,一方面更好的识别目标用户,另一方面也为提供品质阅读打下良好基础

诸葛智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的价值观累计服务企业超1000+家,聚焦业务场景数据应用价值挖掘,为企业提供“产品+服务+咨询+再开发”的专业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围绕业务场景服务模式包含高性价比的数据分析SaaS服务、可私有化的PaaS平台并凭借 “伴随企业一起成长”的理念,满足客户多方面数据智能需求。未来,诸葛智能将会基于至顶传媒实际业务场景与需求,综合数据分析技术优势,助力至顶传媒加速数字化应用,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创新能力!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诸葛io牵手至顶传媒,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释放数据价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