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45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人:9岁的YouTube频道明星年收入已经130万美元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影响力无关乎年龄、性别或是国籍。《商业内幕》6月5日依个人的统驭能力、过去对世界的影响、未来对世界的影响以及净资产等4个面向,整理列出全球不同年龄层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本文摘录出45岁以下10名全球知名的科技人物,供读者参考。

9岁:YouTube频道明星伊凡


伊凡(Evan)是YouTube视频分享网站EvanTubeHD频道的主持人,内容主要是评论玩具,该频道的每个视频平均浏览率皆超过87.5万。伊凡可以说是YouTube帐号中最年轻与最富有的明星之一。他的年收入为130万美元。

22岁:Oculus VR创始人拉吉


帕尔莫‧拉吉(Palmer Luckey)于2012年成立Oculus VR(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VR)这家公司,旋即在2014年3月被脸书(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的新科技产品——Oculus Rift虚拟实境头戴装置,搭载3D立体显示器以及多个运动感测器,可带给用户科幻小说般的体验。

南加州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一位不到20岁的工程师Palmer Luckey 设计的Oculus Rift3D虚拟实境头戴显示器,使用光学技巧来创造逼真的视觉感受。

24岁:Snapchat执行长斯皮格尔


社群软体Snapchat创办人斯皮格尔(EvanSpiegel),以近15亿美元的身价,登上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的地位。(维基百科)

伊凡‧斯皮格尔(Evan Spiegel)于2012年成立图片影音分享应用程序(App)——Snapchat,到了2014年12月该公司的市值就达100亿美元。今年初,有媒体称它将增资至160~190亿美元。2013年Snapchat曾拒绝脸书30亿美元的收购。

31岁: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扎克伯格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史上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富豪,他创立了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据expandedramblings.com的数据,脸书每个月有13.9亿的活跃用户,这个数字超过2014年中国的总人口数,等于是全世界每100人当中就有19.1人是脸书使用者,而这个数字还不断攀升。依《福布斯》6月6日资讯,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为361亿美元。

36岁:Yelp共同创始人暨执行长斯托普尔曼

Yelp是美国著名的商家点评网站,由杰里米•斯托普尔曼(Jeremy Stoppelman)创立于2004年,评价商家包括全美各地餐馆、购物中心、酒店、旅游与其他领域。用户可以在Yelp上给商家评分、发表意见或感想。执行长斯托普尔曼拥有2.22亿美元的身价,但他只是象征性地领取1美元年薪。

38岁:推特和Square执行长多西

净资产为24亿美元的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2006年成立了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更新日常生活信息的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2012年底,又创立了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之前,他常常在Square和推特这2家公司奔波。但现在将更多时间花在以智能手机付款的移动支付App Square上。

39岁:雅虎执行长梅耶尔

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是市值达400亿美元的雅虎(Yahoo!)执行长。目前她的个人资产至少5亿美元,其中3亿来自当她还在谷歌(Google)工作时的收入,2亿来自雅虎。梅耶尔在谷歌共待了13年,是谷歌第20名早期员工,也是谷歌第一位女性工程师。她在谷歌的工作主要是开发谷歌新闻、Gmail及谷歌地图的工具。梅尔在2012年7月受聘担任雅虎执行长。

41岁:谷歌共同创始人布林

谷歌是全世界最大的线上搜寻网站,其共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出生在前苏联的一个犹太人家庭。6岁时,跟随父母一起移民到美国。受到父母的影响,布林依然保持着俭朴的本色,和普通人无异。他是谷歌的天才之一,决定谷歌整体方向、主导Google月球探测、Google Glass、无人驾驶汽车等计划。

42岁:谷歌共同创始人暨执行长佩奇

拉里•佩奇(Larry Page)带领着谷歌前进的方向,巩固在搜寻引擎领域全球领先的地位。2014年谷歌获利达180亿美元。佩奇的净资产是294亿美元。1998年,当时还是斯坦福大学研究生的佩奇和布林,在教授谢瑞登(David Cheriton)的办公室走廊做完简报之后,得到第一笔10万美元的投资。

43岁:特斯拉执行长、Space X创始人暨执行长、PayPal共同创始人以及太空探索科技马斯克


特斯拉(Tesla)执行长、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创始人暨执行长以及贝宝(PayPal)共同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告诉创业家,为了获致成功,他们必须比一般人更认真、更努力,而且永不放弃。(Nicholas KAMM/AFP)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于1998年成立全球最大的支付公司——贝宝(PayPal);2002年参与设计能把飞行器送入太空的新型火箭,建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2003年成立了引领世界电动车潮流的特斯拉(Tesla),生产出世界上第一部能在3秒内加速到60英里的电动跑车。马斯克被视为可能是硅谷的第二个乔布斯。他的净资产达133亿美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在科技界,未届而立之年已功成名就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除了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30岁前就已改变业界格局的精英也有不少。如果说国内的互联网神童往往是先在学业上遥遥领先再于事业上一路快跑,那么欧美国家的年轻人们可真就是身体力行了,不论是编程还是开公司,他们似乎样样不输大佬们。出名果真该趁早么?你们怎么看?【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商业内幕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盘点全球45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人:9岁的YouTube频道明星年收入已经130万美元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