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餐文化,是MenuSifu点菜大师的使命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历史学教授陈勇接受了中新社“东西问”独家专访。在访问中,陈勇表示,吃中餐已经成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中美文化相互撞击的一个重要交点。而中餐之所以能立足美国,我认为少不了MenuSifu点菜大师的功劳,MenuSifu正是以传播中餐文化为使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其实王强在创立MenuSifu之前,曾在餐饮业奋斗超过10年,从兼职一路走到管理层,所以他深刻了解开餐厅的压力与艰难。他认为很多中餐馆经营不善,就是因为他们的经营模式过于传统,并且比较混乱。所以他决定通过云端技术、数据整合、以及社交媒体的力量来全面革新餐厅的经营管理,用真实的数据和分析帮助餐厅老板做决策。

2013年,王强在美国纽约成立了MenuSifu,帮助餐馆提供智能餐饮点餐系统及相关互联网餐饮服务。MenuSifu全方位涵盖了从供应链源头到餐馆内部管理运营乃至顾客群终端的各种功能需求,帮助餐厅整合上下游资源、提高运营效率、升级用餐体验、建立推广平台,有效提高营收与竞争力,实现全面的智能化升级。在短短几年之内,MenuSifu已经达到了北美亚餐市场占有率第一。

MenuSifu希望以强大的科技产品和数据服务为载体,向传统中餐馆引入现代的智能管理、数字管理、品牌管理的理念,从而提高运营效率、减少浪费、扩大销售;另一方面,MenuSifu还希望将中国文化元素添加在中餐馆上,以中国文化力量支持中餐发展——从内部,提高餐馆经营者对中餐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以及对现代餐饮文化发展的学习,使他们敢于、也乐于提供正宗、高品质、与时俱进的中餐;向外部,打出中餐的文化名片,引导他们传播中餐知识和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接纳、喜爱中餐文化,从而将中国文化软实力带向世界。

就如陈勇教授在采访中说的那样,在美国待得越久,走的地方越多,就越能了解中餐在美国各地和生活各方面所扎下的根有多深。现在,在美国人心中,选择吃中餐已经是一种方便、舒适的生活方式,正是因为MenuSifu的帮忙,才让中餐馆的经营变得完善,让中餐文化得以传播。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播中餐文化,是MenuSifu点菜大师的使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