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座谈会,白酒市场秩序或迎来强监管

今天早上,市场突然流传出一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发布的《关于召开白酒市场秩序监管座谈会的通知》。通知显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通知批示精神,做好白酒市场监管工作,我局拟于8月20日上午召开座谈会,请你单位派一名熟悉业务的同志参加。参会地址为中国价格协会。”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会议属实的可能性较高。据业内人士透露,这里讲的是资本围猎白酒市场,核心是酱酒热。跟是不是要严管白酒价格应该没有直接关系,而是秩序问题。

中信建投8月20日表示,随着最近股价调整,白酒已经进入价值区间,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21年估值仅为36-40X,22年为29X-34X,下半年后期考虑估值切换将有明显收益。渠道跟踪来看,当前尚未开始中秋备货,除局部疫情较严重区域外,经销商对中秋旺季仍持乐观态度。当前渠道库存整体较低,批价表现坚挺,茅台需求紧俏,渠道基本无库存,五粮液、国窖动销良好,库存维持半个月左右。【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座谈会,白酒市场秩序或迎来强监管
电商双11劲爆价“触怒”五大白酒厂,电商和酒厂到底谁该向价格妥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