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已看透:是他在操控这一切

埃隆•马斯克对比特币(Bitcoin)的投资轰动一时,特斯拉(Tesla)的股东因此也踏上了一场险象环生、艰难曲折的冒险。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之后的大约7个月里,其实际利润和账面利润飙升至14亿美元以上。

比特币的价格在4月14日达到6.5万美元的峰值,所以马斯克称赞这是一项富有远见且利润丰厚的企业投资。但在6月下旬,比特币的价格跌至近期低点28894美元时,这些利润几乎消失了。

到6月30日第二季度结束时,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反弹至35041美元。第一季度,特斯拉公司抓住机会,抛售了4600枚比特币,即其所持股份的10%,价格远超5万美元,达到1.28亿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比特币的持有成本为13.1亿美元,相当于每枚比特币为31119美元。因此,当时特斯拉的金库中每枚比特币的收益为3922美元,总收益即1.64亿美元,加上第一季度的1.28亿美元,总“利润”为2.92亿美元。

8月23日上午,比特币自5月12日以来首次达到5万美元,随后在8月24日略有下跌。然而,以8月23日的高点计算,近期的股价飙升使特斯拉目前持有的股权价值加上此前出售股权的收益达到原先收益的142%,从2.92亿美元增至7.07亿美元。

特斯拉现在坐拥比特币投资的税前现金和账面收益,相当于其第二季度利润(不包括出售监管信贷)的三分之二。这7亿多美元的利润远远超过了特斯拉销售电动汽车和电池这一基础业务的季度利润。

对股东来说,问题在于,如果比特币的价格跌至2.5万美元,特斯拉就需要承受2.57亿美元的损失,即使它保留了所有比特币。(会计谨慎性规则规定:当价格在季度末高于账面成本时,除非它以盈利的价格出售硬币,才能够记为盈利。否则,在市场价格低于国库中任何一批比特币的购买价格时,应该记录为亏损。)

比特币在2020年12月的交易价格为2万美元,亏损将达到4.67亿美元。如此规模的亏损,足以蒸发特斯拉一个季度的利润。

但投资者现在肯定已经意识到:比特币价格犹如坐过山车一般,此时在峰顶彼时又在谷底,本质上,是埃隆•马斯克在背后操控这一切。【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富中文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投资者已看透:是他在操控这一切
“狗庄”马斯克宣布:又接受比特币买车了!
比特币涨超47000美元:马斯克乐了
比特币强势回归 10万美元预测再次流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