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半导体收购再遇阻:欧盟将就英伟达收购ARM展开正式调查

欧盟监管方下个月较早的时候会对英伟达收购ARM发起正式竞争调查,此前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认为这可能严重破坏市场竞争。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监管方下个月较早的时候会对英伟达收购ARM发起正式竞争调查,过去几个月双方已经进行过非正式讨论。

上述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英伟达计划在9月6日当周对欧盟发起正式收购通知,不过日期可能还会有变。

此前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对这桩540亿美元的收购案的初步评估显示,合并可能严重破坏市场竞争,而英伟达给出的补救措施不足以解决该问题。

ARM目前垄断了全球95%的移动芯片架构,英国担心英伟达可能限制竞争对手获取ARM技术,造成行业创新被扼杀。

苹果、高通和华为等企业设计芯片均采用ARM架构,2016年软银宣布收购这家英国公司,不过时隔没多久就考虑出售。

英伟达去年9月宣布收购意愿后,很多芯片公司都提出反对。英国可能会决定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阻止收购,而欧盟历来对此类事件也管得相当严苛。

此外,中国方面也对收购迟迟没有表态,可见英伟达想要达成心愿难度着实不小。【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史上最大半导体收购再遇阻:欧盟将就英伟达收购ARM展开正式调查
英伟达:真正做到虚拟和真实世界交互需5-10年
英伟达谈收购ARM:有担忧和反对,但有信心完成交易
英伟达市值达到5080亿美元 创始人黄仁勋成千亿富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