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F珠海公司开始运转 全球招聘规模同步扩大

日前,有消息称,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旗下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法汽车)已在珠海横琴新区的一栋高级写字楼里办公,但没有对外展示公司名称及门牌信息,且无任何信息指引。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FF中国方面进行核实。FF中国相关工作人员仅表示:“我们也在了解相关情况,目前暂无信息可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FF 91交付时间临近,FF近期动作频频。不仅对FF 91预量产车展开新一阶段实际路面状况下的车辆测试与调校。同时,FF还对外宣布,合并上市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扩大全球招聘规模。

FF与珠海国资委在接触中

启信宝数据显示,法法汽车成立于2020年12月14日成立,注册资本2.5亿美元(约合16.21亿人民币),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注册地址为珠海市横琴新区环岛东路3000号横琴国际商务中心8001-8006室。

图片来源:启信宝

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租赁、汽车新车销售、汽车装饰用品制造、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

从经营范围来看,法法汽车在FF中国的定位更多的是负责销售业务。不过,上述FF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并未就此进行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外界看来,FF与珠海国资委关系比较扑朔迷离。今年年初,据新浪科技报道,在FF的最新一轮融资中,珠海市国资委将投资20亿元。另外,珠海市方面已经在就投资后生产基地的建设等问题加紧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不过,双方均未对此消息进行公开承认,外界猜测不断。

但就在FF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当日(7月22日),传出珠海国资委终止入股FF消息。对此,一位接近FF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解释称,珠海国资委并非终止入股FF,而是因外汇原因导致无法完成此次投资,其拥有的投资额度目前已转让给相关投资机构。新的相关投资机构已完成了投资协议签订,并已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打款。

不仅如此,上述接近FF的知情人还向记者透露,FF与珠海国资委仍在就此前双方设想的合作进行讨论。目前,双方还在接触中,不排除后期有合作的可能。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FF未来想要快速发展,除加快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外,还要在中国加快建立一个项目落地,然后在中国实现量产。如此一来,FF存活下来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招聘模式已开启 加速FF 91交付

事实上,中美双主场战略,是FF成立之初就已确立的发展方向。FF创始人贾跃亭在去年6月完成个人破产重组后也曾明确,他下一阶段核心使命是与FF全体合伙人一起把FF做成,并回国推动FF中美双主场战略。

7月22日,FF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据了解,在PSAC与FF的拟议业务合并完成时,99.91%的资金将留在PSAC的信托账户上,预计在业务合并完成时可获得约1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是FF实现整体战略和落地交付产品的重要推动力量。”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FF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加速提升生产计划,并达成按时交付FF 91的目标。

按照规划,FF首款量产车FF 91将在其成功IPO后一年内完成上市交付。8月23日,FF启动了FF 91新一阶段实际路面状况下的车辆测试与调校。“随着FF即将量产交付FF 91,这些关键测试工作为FF 91的系统提供了终极数据和验证,以帮助实现按时交付。”毕福康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里,FF将生产更多的FF 91预量产车,以进行进一步的测试、车辆研发和升级,并为2022年的交付做好最后准备。

不仅如此,随着IPO完成,FF 91未来主义者版车型的量产交付也将从生产制造、供应链、用户生态等维度全方位进入冲刺阶段。

为此,FF已开启招聘模式。8月20日,FF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FaradayFuture)发布招聘信息,招聘职位集中在制造、工程、供应链、设计、市场、品牌、销售和其他领域的职位,以及潜在的高级别管理职位。这些职位将分布在FF洛杉矶总部、硅谷办公室以及汉福德工厂。

除为美国业务进行大范围招聘外,FF也表示将为中国业务招聘关键职位,以准备在中国市场交付FF产品。“FF合并交易完成后,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扩充员工人数。”FF方面表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F91创下“里程碑”,但FF已“腰斩”掉百亿元市值
传FF珠海公司开始运转 全球招聘规模同步扩大
FF宣布与PSAC合并上市文件生效,将于7月21日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上市在即的FF靠借款度日: 负债近6亿美元 账面只剩112万美元现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