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慧策为欧美斯夯实电商根基

在消费升级与颜值经济时代的双重背景下,中国化妆品消费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其中,大部销售额来自线上消费渠道。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淘系平台化妆品成交额为226.51亿,同比增长10%,而随着电商环境发展愈发成熟,化妆品网购市场规模将持续性增长。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欧美斯科技发展集团,便是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发展中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欧美斯是一家以化妆品为主营品类,同时涵盖食品、数码等多元化领域的大型综合电商企业,同时也是江苏省商务厅评选的电商示范企业。时至今日,欧美斯现有员工400余名,子公司分布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区,同时建设有占地约20000平方米的智能化云仓,平均日单量突破15000单...众多亮眼数据,让欧美斯跻身国内一流的化妆品品牌代理商。

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慧策为欧美斯夯实电商根基

2014年,欧美斯正式进军电商领域,业务迅速覆盖天猫、京东、抖音等主流平台。在创始人倪总的带领下,欧美斯发展迅猛,年销售额屡创新高,而订单暴增的同时,如何保障发货效率及数据管理,成为欧美斯发展道路上需要思考的关键点。此时慧策的出现,为欧美斯扫除了后顾之忧,凭借旺店通ERP及WMS等数智化产品,全面赋能欧美斯的企业电商后端管理。

在合作初成时期,围绕电商运营中最核心的几大因素,慧策实施团队展开对欧美斯现场的深度调研及需求分析,从订单处理、数据统计、仓储物流管理等方面着手,以旺店通ERP为基础制定出专属的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首先,利用旺店通ERP系统设置自动审核流程,按照客户需求,将符合条件的订单交由系统自动审核,并将库存不足的订单与库存未占用成功的订单进行区分,使得订单情况的显示更加直接、准确。这些功能从根本上提高了客户订单审核效率,也让其库存管理更加准确,出错率大幅度降低。

其次,系统配备智能物流匹配策略,通过系统可以计算各地区邮资信息并进行对比,根据重量、地区等条件筛选出最合适的物流,减少了因人工操作导致的选错物流或订单超重等问题,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做出巨大贡献。

另外,慧策实施专家还根据不同部门的需求,例如员工账号权限管理、账款核对、员工绩效等问题、分别对其下属员工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工作,让客户用更短的时间熟练掌握软件。

欧美斯电商负责人表示:“慧策团队是一支非常负责任、有纪律的铁军,不仅日常问题反馈及时,而且还会定期上门回访,了解我们的新需求。遇上电商节日大促,还会专人驻场,配合后端管理工作,让我们的效益得到极大保障。”

数字时代浪潮涌来,企业发展可谓是分秒必争。持续加强技术创新,用产品+服务双向赋能,未来慧策将继续深耕,助力更多零售企业在电商竞争中占据优势!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慧策为欧美斯夯实电商根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