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App被指连续24小时定位用户,爆料者:太恐怖了,每5分钟一次

10月10日,数码博主@轩宁轩sir在社交平台爆料称,“太恐怖了,美团App连续24小时定位我,每5分钟一次,这是要干什么?”

从@轩宁轩sir提供的录屏视频可以看到,后台的记录显示,美团App以5分钟为间隔,从凌晨到深夜持续索取定位信息。

事实上,被曝出频频读取用户数据的并非个例。稍早一些,微信曾被曝出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一事。据网友介绍,开启iOS 15的隐私新特性 “ 记录 App活动 ”,对所有App隐私读取行为进行7天监控,并使用App Privacy Insights对记录进行读取发现,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App的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每次读取时间长达1分钟。

对此,微信方面回应媒体称,后台读取行为均仅在手机本地完成,最新版本中将取消对该系统能力的使用,优化快速发图功能。【责任编辑/周末】(文|AI财经社 夏天)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App被指连续24小时定位用户,爆料者:太恐怖了,每5分钟一次
34.42亿元!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美团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美团因不正当竞争败诉 一审被判赔偿100万元
南下资金4天买入近15亿,多家机构增持…美团股价自低点反弹近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