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落地OKR管理系统实现高速发展?飞书OKR有妙招

面对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和奔涌的后浪,企业需要探索新的管理方法,而不是延续过去的管理逻辑,而OKR管理系统正是应对 AI 时代挑战的一种新的目标管理方法。

OKR起源于上世纪中叶彼得·德鲁克的目标管理(Management by Objectives,简称 MBO)概念。它分为目标和关键结果两个部分:

目标「Objective」,是企业长期使命愿景的体现,是希望在近期实现的有激励性的价值目标。关键结果「Key Result」,是实现目标的关键路径,通过量化的KR,我们可以判断结果是否达成。

区别于KPI「由上级制定,与绩效挂钩,将数据本身当作目标,强调管理层思考和外在驱动」的特点,OKR与绩效考核分离,更强调全员思考和内在驱动,以激发组织和个人的自驱力。

对于所处行业市场环境变化快、业务灵活且创意需求高、正在寻求转型突破的组织而言,OKR管理系统能够给予员工更多的创新和自主空间,更好地激发员工潜能。另外,对于分工较细、上下游协作角色较多、跨部门协调成本较高的组织而言,OKR管理系统可以帮助组织上下更好地统一方向,驱动员工为更重要的目标努力。

不得不提一下近年来,OKR管理系统在 LinkedIn 、字节跳动、知乎等众多组织中都开始得到广泛的应用和推广。

因此,不少组织也希望能在OKR管理系统的帮助下获得快速成长,但是OKR管理系统落地难成了一大问题。这时该召唤飞书OKR出场了。作为一款专业的目标管理工具,飞书OKR致力于借助简洁的可视化系统和专业的服务团队,保证目标管理的每个环节都清晰、敏捷,以此帮助组织快速落地OKR,实现高效的目标管理。

目前,多点Dmall、旭辉集团、蘑菇街、仙豆智能等多个组织已经在飞书OKR的帮助下落地OKR管理系统。

其实OKR管理系统的适用范围很广,不仅可以应用在组织中,也可以用于自我成长和自我管理。相信在未来,OKR也必将为组织创造更多的价值!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落地OKR管理系统实现高速发展?飞书OKR有妙招
36氪 X 飞书举办首个行业直播互动峰会 纵论高效与增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