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池故障付出代价,韩国LG电子将向通用汽车赔偿19亿美元

10月12日,LG电子已同意向通用汽车支付高达19亿美元赔偿,用于召回和修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原因是LG电子提供的电池存在故障,导致了火灾风险。

通用汽车表示,此次召回是在发现了制造缺陷之后发出的,一个是阳极片撕裂,另一个是分离器折叠,这两个缺陷叠出现在同一个电池中,就会增加起火风险。

目前,故障电池已导致至少13辆汽车起火,修理车辆包括完全更换一些电池,预计将耗资20亿美元,这高于先前估计的18亿美元。

这是通用汽车第三次对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进行召回,涵盖了自2017年以来生产的所有Bolt EV和EUV车型。

通用汽车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副总裁希尔潘阿明(Shilpan Amin)声明表示:“LG是通用汽车备受尊重的供应商,我们很高兴达成该和解协议。我们的工程和制造团队将继续合作,以加快新电池模块的生产,我们预计本月将开始维修客户车辆。”

达成和解之际,两家公司正在通过一家名为Ultium Cells LLC的合资企业在美国建设两家电池工厂,将生产通用电动汽车的下一代电池Ultium。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2日,LG电子刚刚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LG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2%,为18.78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4.4亿元),创下历史单季新高。但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9.6%,为540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12亿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亿欧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电池故障付出代价,韩国LG电子将向通用汽车赔偿19亿美元
宁德时代起诉中航锂电:“大哥”和“小弟”操戈同室 谁在搞事情?
芯片危机后 汽车行业下一个考验可能是电池短缺
全球动力电池“争霸赛”最新战况:LG反超宁德时代问鼎冠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