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警方打掉虚拟货币“洗钱”团伙 涉及流水8亿元

日前,遵义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特大虚拟货币洗钱犯罪团伙,涉及转账洗钱流水达8亿元。斩断一条利用虚拟货币洗钱的黑灰产业链。

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的广泛应用,加上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行为,导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复杂。为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

2021年7月以来,遵义市公安局反诈工作专班在开展“断卡”行动中,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公安部推送的“断卡”线索开展深入研判,并组织成立“7.22”专案组,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侦办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打掉一特大虚拟货币洗钱犯罪团伙。共计抓获涉案嫌疑人近百人,破获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电信诈骗案件332起,认定掩饰隐瞒涉案金额956万元,查扣涉案资产价值300余万元、作案手机51部、电脑15台、银行卡511张,涉及转账洗钱流水达8亿元。

目前警方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以开设公司为由以招募工作人员的方式,向社会招募日常管理人员组成犯罪团伙,通过“火币网”“币安网”“欧易网”等平台开设交易帐户,组织办理使用银行卡500余张,以低买高卖兜售虚拟货币的新型洗钱方式,收取电信诈骗犯罪赃款,实施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等犯罪行为,长期通过团伙所规定的多次换卡转账、小金额转账等方式逃避公安机关侦查和银行管控。此案的顺利侦破,为遵义的经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遵义公安提示

虚拟货币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个人买卖虚拟货币不受法律保护,其损失只能自行承担,明确来源是赃款的资金,公安机关将予以冻结,构成犯罪的将严厉打击。同时,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银行卡、手机卡应当实名实人办理、使用,如果向他人出租、出售被用于实施信息网络诈骗犯罪,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守护好自已人个人信息及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违法及上当受骗。【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贵阳晚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遵义警方打掉虚拟货币“洗钱”团伙 涉及流水8亿元
男子“炒比特币”失利欲翻本 化身“机房大盗”偷窃获刑
比特币反弹暴涨5.5万美元:刚降价显卡又没货了
鲍威尔称不会在美国封禁虚拟货币,比特币最高突破56000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