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爽:未来3~5年,隐私计算行业将出现营收规模可达10亿元的企业

王爽预期,今年锘崴科技有望实现10倍的营收数据增长。他还有一个更大的预期,未来3~5年,隐私计算行业将出现营收规模可达10亿元的企业。

按照王爽的想法,要实现10亿元的商业化目标,隐私计算的盈利模式就需要转变为基于隐私计算的底层架构做开发应用,然后在这个应用程序上做相关数据的营收。“有点像滴滴、美团这种模式。”王爽称。

从行业格局上看,蚂蚁集团、微众银行等基于巨头的公司都在做隐私计算,但“蚂蚁本身也是数据的大甲方”,这时候中立的第三方就变得重要起来。

联想之星合伙人高天垚表示,“我们看到,现在隐私计算领域还是一个两方的格局, 将来肯定慢慢形成多方的大平台。”

在隐私计算节点和相关行业标准逐步完备之后,打通跨行业数据变成一件水道渠成的事情,届时一家营收规模在10亿元规模的隐私计算企业也不再是空谈。【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甲子光年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爽:未来3~5年,隐私计算行业将出现营收规模可达10亿元的企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