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主任:“马斯克2%的财富可以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7日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主任大卫·比斯利说,一小群超级富豪可以用他们净资产的一小部分来帮助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图源CNN报道

图源CNN报道

大卫·比斯利在CNN周二播出的“连接世界”节目中说,亿万富翁现在需要“立即站出来”,并且,他特别提到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两个人杰夫·贝索斯(亚马逊创始人)和埃隆·马斯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

大卫·比斯利

大卫·比斯利

“60亿美元可以帮助4200万人,如果我们不帮助他们,他们就会死去。这并不复杂,”他补充道。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马斯克的净资产接近2890亿美元,这意味着只需要捐赠其财富的2%,就可以让4200万人远离饥饿。

据美国进步组织政策研究所和美国人税收公平协会的数据,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的净资产几乎翻了一番,10月份就达到了5.04万亿美元。

比斯利说,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几场危机风暴席卷意味着许多国家正在敲响饥荒的大门。

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阿富汗一半的人口(约2280)万人面临严重的饥饿危机。报告总结称,失业和流动性危机意味着该国正徘徊在人道主义危机的边缘,有320万5岁以下儿童面临风险。

CNN刊文称,拜登政府上周发布的一系列新报告发出警告:气候变化的影响将带来广泛的影响,并将给每一届政府带来问题。

在这些报告中,政府详细说明了气候变化是如何推动移民的,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正式承认气候变化和移民之间的联系。

世界粮食计划署过去曾提醒过这种气候变化。比斯利在本周二的时候说:“以美国和中美洲地区、干旱走廊、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尼加拉瓜为例。飓风和洪水正在改变气候,这将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在埃塞俄比亚的提格雷地区还有52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自去年以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已对“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袭击埃塞俄比亚北部军事基地采取军事行动。自那以后,已有数千名平民被杀,200多万人流离失所。

CNN强调,像世界粮食计划署这样的人道主义组织一直在努力将物资运送到该地区有需要的人手中。比斯利在一次的采访中说:“我不知道他们还可以从哪里弄来食物,现在,我们的燃料用完了,我们付给员工的钱也用完了,我们的卡车也进不去了。”【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界粮食计划署主任:“马斯克2%的财富可以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马斯克财富一天暴增362亿美元,打破钟睒睒纪录,甩贝佐斯近千亿
大众CEO邀请马斯克为200多名高管“上课” 希望帮助内部创新
历史第三人!马斯克身价突破2000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