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电动汽车领域将迎1000亿美元IPO热潮

美银表示,全球范围内向电动汽车的转型正在推动电动汽车领域(包括电池和充电在内)掀起一波为期三年的IPO热潮,到2023年底的筹资总额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美银全球移动集团投资银行(Global Mobility Group Investment Banking)联席主管帕特里克-斯坦曼(Patrick Steinemann)说,从电池到充电汽车等领域的投资不断增加,将促使企业分拆部门并上市。

2021年规模最大的IPO正是来自该行业。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本月早些时候上市,融资137亿美元,目前股价较发行价上涨了47%。

电动汽车制造商去年成为投资者的宠儿,由于人们押注对清洁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它们的股价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上涨。行业领袖特斯拉公司的市值过去一年几乎翻了一番。

斯坦曼说:“电池公司将拥有自己的宇宙,他们现在正进入一个阶段,大规模的产能建设需要大量资本,以跟上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到目前为止,电池企业大多通过举债融资,但它们的下一阶段增长将通过一波IPO融资。”

韩国LG集团的电池子公司LG能源解决方案的分拆上市将是明年亚洲规模最大、也可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可能筹资约100亿美元。【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银:电动汽车领域将迎1000亿美元IPO热潮
比亚迪回应起火车辆系2019年销售 业内称续航飙升激化安全与里程矛盾
比亚迪王传福:预计到明年年底新能源车渗透率超过35%
万亿赛道再迎重磅消息,广州、深圳放大招!新能源汽车又要爆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