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叠加,比特币已较高点回落20%

由于新冠病毒的新变种--B.1.1.529的出现,促使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抛售掉相当一部分的风险资产。比特币价格已较本月早些时候的创纪录高点暴跌了20%。

周五,加密货币中市值排名第一的比特币一度下跌7.5%,价格降至54430.35美元。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坊下跌9%。其背后的原因被认为与在非洲南部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体有关。疫情再添变数引发了市场上的动荡,投资者们纷纷平仓,欧洲股市更是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而新兴市场则大幅下挫。

比特币自本月早些时候达到近69,000美元的纪录高点以来,该币自身就一直面临着价格下跌压力,有观点认为美国首只与比特币期货ETF的发行让投资者对数字资产的热情过度高涨。

本周,分析师们列举了一些影响加密货币走势的因素,其中包括美国对加密货币的纳税申报要求,以及多国不断加强的在加密货币监管上的打击。同时,新的病毒变种出现更会削弱投机性行业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这些因素共同影响了比特币的走势。截至发稿,该币报54542.39美元/枚。【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多重因素叠加,比特币已较高点回落20%
第三只比特币期货ETF已亮相 市场热情不再
比特币走软 仍有分析师喊出了10万美元目标价
【政策】发改委:全面整治产业式集中式“挖矿”等行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