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不要怕,奥密克戎可能没那么严重播报文章

11月25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发表声明称,南非检测到被称为B.1.1.529的新冠毒株的新变种——Omicron(奥密克戎),引起了多国大范围的恐慌。

许多人认为,这一变种病毒比Delta或其他任何新冠病毒变种更具攻击性和致命性,“听起来像80年代电影中邪恶的机器人国王的名字”。

但高盛认为,虽然该病毒的高传播率使其目前在多国引起了恐慌,但目前仍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对奥米克戎做出全面预测。

高盛周五晚间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已有信息表明,“这种病毒的突变不太可能更糟糕,现有疫苗很可能继续有效地预防住院和死亡。”

虽然我们将在未来一个月密切关注南非豪登省的情况,但我们认为,新的变体不足以成为做出重大投资组合调整的充分理由。

“新变异病毒不太可能更糟糕”

奥密克戎引起恐慌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它的高传播性。仅出现两周后,被这一新病毒感染的病例数就占据所有新感染病例数的90%。该病毒目前正在豪登省迅速传播,豪登省是南非面积最大、人口最稠密的省份。

相比之下,Delta病毒需要3个月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图片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目前南非的封锁水平也非常低(以政府政策严格指数衡量),这可能使其传播的速度更快。

但尽管如此,NICD指出,该病毒的突变不太可能比目前的病毒突变更糟糕,现有的疫苗将继续提供高水平的保护力度,有效预防住院和死亡。目前的PCR病毒检测和抗原检测预计将继续识别突变。

NICD具体指出,目前,感染者在感染奥密克戎后没有报告异常症状。南非医学协会主席Angelique Coetzee昨日表示:

奥密克戎变体目前只导致轻度疾病,没有任何明显症状。

与此同时,另一个好消息是,即便奥密克戎能够抵抗疫苗以及单克隆抗体,科学家与医生手中也不会没有武器。

巴克莱在周五时表示,还有一些新的药物可能有作用。例如,辉瑞等公司正在开发、实验的新型药丸等抗病毒药物可能仍然有效。原因是这些药丸在体内与细胞的作用方式与疫苗不同,它们不像疫苗和此前其他疗法那样针对病毒的刺突蛋白,而是以不同的方式对病毒发起攻击,防止病毒增殖,这使得新变体不太可能抵抗这类药丸。该机构表示:

“没有突变表明易感性发生了变化。”

与此前在印度爆发的Delta变体期相比,各国政府针对奥密克戎的旅行禁令以及其他快速响应举措,正在为科学家们争取抗击该毒株的宝贵的时间窗口。

面对来势汹汹的南非变异病毒,全球各国政府反应也极其迅速。英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地第一时间出台了应对措施,美国也将对南非等非洲八国实行入境限制。

对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

高盛指出,由于目前通胀上升,实际经济增长可能相对大幅下降。风险资产的头寸,尤其是在今年强劲的上涨之后,可能会受到短期修正的影响。

与此同时,高盛指出,随着旅行限制对人们的正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预计原本在2022年下半年会缓解的供应链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对出行限制的担忧也促使市场推迟了对各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时间,其中,市场将美联储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时间从明年6月推迟到明年9月,并认为2023年之前不会有更多的加息次数。

种种因素叠加,高盛认为,这可能会加剧美联储FOMC在12月的短期风险规避情绪。考虑到流动性因素以及12月的政策风险,投资者可以考虑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信策略:新毒株冲击带来布局良机
新变异毒株吓坏全球市场!欧美股市一泻千里 油价“崩”跌6%
钟南山、张文宏、吴尊友对奥密克戎最新发声
高盛:不要怕,奥密克戎可能没那么严重播报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