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又出事!被执行1087万,网友:欠租了吗?

星巴克又上热搜!

12月27日,#星巴克被强制执行1087万#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四。

工商资料显示,近日,广东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星巴克)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087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租赁合同纠纷。

启信宝显示,广东星巴克于2003年03月12日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目前由星巴克咖啡餐饮(南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星巴克中国董事长王静瑛曾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有网友评论称,“一千多万,不会是欠了房租一直没交吧?星巴克最近怎么回事儿?”

涉及租赁合同纠纷

裁判文书详情显示,上述租赁合同纠纷原告为广州银行,被告为广州万基恒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曜一城投资有限公司,招商银行(49.630,0.30,0.61%)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广东星巴克等为第三人。

据2020年12月的判决书,因曜一城公司、万基恒泰公司长期拖欠巨额租金,广州银行作为出租方将其告上法庭。

判决书显示,按查明的事实,广州银行将涉案房屋出租给万基恒泰公司,万基恒泰公司转租给曜一城公司,曜一城公司再进行分租。涉案场地实际承租户较多,大的承租户有星巴克、招商银行、汉堡王、电影院等。

其中,广东星巴克述称,首先,公司签署租约以来按照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合同,并无任何违约行为。请各方妥善处理本案,本案审理结果直接影响租约履行和公司《租赁合同》项下权利和义务。其次,需要在确定租金的收款方后公司方再支付租金。公司希望继续履行《租赁合同》,同时,由于法院受理本案纠纷,因此在大租约可能终止的情况下,公司行使不安抗辩权,暂缓租金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星巴克私换配料标签使用过期食材”的话题在微博上引发热议。之后,星巴克中国在官方微博回应称,两家无锡门店确实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涉事门店已闭店整改,同时内地所有门店立即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

中国是星巴克增长最快的市场

官网显示,星巴克于1999年1月,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设中国内地第一家门店。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开设了5400家门店,拥有近6万多名星巴克伙伴。

自疫情以来,星巴克是美股的大牛股,股价自2020年3月19日至今已经翻倍,市值达到1318亿美元(近8400亿元人民币)。

星巴克被看好,中国市场的迅速扩张是重要的原因。财报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财年中,星巴克中国市场的营收为36.75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市场。财报称,中国市场对国际净收入和营业收入做出了有意义的贡献,目前,中国是星巴克增长最快的市场,也是星巴克整体第二大市场,100% 由星巴克所有。

截至10月3日,中国市场共有门店5358家,相较于1年前激增654家,是星巴克门店增长最快的市场。

而在最新财报发布会上,星巴克高管称,第四季度星巴克扩大了在中国市场领导地位,尽管受到大流行的影响,在商店发展步伐加快和数字客户关系显着增长的推动下,星巴克同时在本季度和年度实现了创纪录的客户参与度得分。星巴克打造了中国最受尊敬的消费品牌之一,有二分之一的消费者更喜欢星巴克,而不是其他任何品牌。【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星巴克又出事!被执行1087万,网友:欠租了吗?
星巴克将增新配送平台:正与顺丰、美团、山姆等洽谈
卧底星巴克:过期配料私换标签 隔夜蛋糕再次上架
星巴克开了全球首家“啡快”概念店,离瑞幸自提店不到20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