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年销售约6340亿元!轮值董事长:冬天夺走的,春天都会还回来

12月31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2022年新年致辞《前行不辍,未来可期》中表示,2021年,华为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6340亿元,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

对于2022年,郭平说:“通过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有信心多产粮食、度过困难时期,就像海涅的诗句一样:冬天夺走的,春天都会还回来。”

轮值董事长:有质量地活下来

郭平在2022年新年致辞中表示,2021年,华为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努力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提升经营质量和运作效率,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6340亿元人民币。

华为年报显示,2020年,华为实现收入8914亿元。这也意味着,华为预计2021年全年收入同比下降28.88%。

今年4月,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公开表示:“今年的目标还是活下来,争取活得好一点点。”

郭平在新年致辞中称,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其中,运营商业务表现稳定,企业业务健康增长,终端业务快速发展新产业。华为与客户和伙伴的合作持续深入,全球业务运转正常,各项变革措施和战略投入有序推进。

但是,郭平直言:“2022年我们仍然面临着一系列挑战,我们将和全球伙伴们紧密合作、不懈努力,共克时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多产粮食,做强根基,持续投入未来,通过为客户及伙伴创造价值,‘活下来、有质量地活下来’。”

坚定战略投入

记者注意到,2021年,华为在大力发展数字能源产业。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天眼查显示,12月28日,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退出,不再持股,而是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0%。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逆变器产品的开发及销售,华为逆变器出货量已连续多年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2021年,华为也在加大华为云和智能汽车业务投入。郭平称,华为云携手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持续创新的云服务;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聚焦ICT技术,做好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

郭平说:“我们要聚焦核心、放开周边,坚定战略投入,保持长期竞争力;加大‘鸿蒙+欧拉’投入,打造数字世界基础软件的根,为世界提供第二种选择;加大数字能源根技术投入,发展清洁能源与推动传统能源数字化双轮驱动……仅靠节衣缩食实现不了高质量生存,坚持战略投入,强大自身才有未来。”

华为仍然重视人才引进。郭平在致辞中说,开放吸纳全球优秀人才,充分激发内部人才潜力。开展顶尖竞赛,广纳天下英才,补齐和提升软件、算法、算力等关键领域人才;鼓励有志者投身科学、探索不确定性问题,也激励优秀人才上一线、解决具体技术和商业问题,在激励政策上以责任结果为导向,但不以成败论英雄。

“我们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获取合理回报,给一流的人才以一流待遇,持续创新突破,为社会多做贡献。”郭平说。【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国证券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新年致辞:前行不辍,未来可期
2021全年销售约6340亿元!轮值董事长:冬天夺走的,春天都会还回来
华为推8988元“翻盖”折叠屏手机,黄牛嫌弃:卖不出去
增加1亿元人民币,华为注册资本增至404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