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评:“山姆们”还在抖机灵?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近日,“山姆会员店”被爆针对性下架所有新疆产品,引发国人强烈愤慨,多地“山姆”门店出现退卡潮。对此,“山姆”回应称,这是因为“商品库存不足”,并非下架。而这番“抖机灵”般的甩锅,也再次被骂上热搜。

下架还是没货?只要对连锁企业库存管理稍有认识,就知道这种托辞相当没有技术含量。毕竟对“山姆”这样的零销巨头而言,要维持常态化经营,绝不可能容忍出现一个重要地区的各类产品统统无货的情况。退一万步说,如果真是一样两样热门商品库存不足,在电商平台开启预售难道不香吗?这种辩解只能是越抹越黑。

“山姆”进驻中国,靠着庞大的市场赚得盆满钵溢。钱没少挣,却不尊重中国利益,挑战国人底线,甚至妄图用傲慢态度,搞所谓“服从性测试”,迫使中国人接受欲加之罪和强盗逻辑。对此,我们只能送上一句: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打压和抵制新疆产品,是西方反华势力打出的又一张“新疆牌”。今年以来,从快时尚品牌H&M声明抵制新疆棉,到美国芯片企业英特尔致信供应商要求禁用新疆产品,再到此番“山姆”也来这么一手,一个明显趋势是,来自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对华恶意正在从政治、外交领域向服装、零售、科技乃至民间交往等多行业领域渗透。这些企业,口口声声说自己独立,不受官方控制,但事实说明,这不过是冠冕堂皇的借口。就拿英特尔来说,前不久,白宫刚刚拒绝了其扩大在华芯片生产的计划,英特尔转头就递“投名状”似的对新疆产品说“不”。其间夹杂着怎样的心思,已无需多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谁两面三刀,谁真心合作,我们看得十分清楚。不管是“山姆”还是“汤姆”,要想在中国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得拿出足够的诚意和态度。今时今日,国内本土商超应有尽有,送货到家的线上超市方便快捷,中国民众不是“非山姆不可”。这么玩手段,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今天的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前景广阔、风光无限。我们欢迎各国企业前来发展,但如果谁想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砸中国的锅,中国人民绝不会答应。核心利益面前,“山姆们”没有抖机灵的空间,这既是中国人的普遍共识,也是共享发展机遇的前提。【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日报评:“山姆们”还在抖机灵?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中纪委网站评山姆会员店恶意下架新疆产品:原则立场问题不容含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