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大裁员!全员取消年终奖

12月开始,新城控股启动组织架构调整,人员分流优化。目前,新城控股的“瘦身行动”还在继续。

一名新城控股员工对《21CBR》表示,身边50%的人都被HR约谈了,裁员补偿没有统一的标准,视个人谈判能力而定,不少人按照n+1的补偿方案在谈。

至于裁员规模,公司方面目前没有透露。上述员工表示,“12月内被裁的员工,会在明年1月被注销OA账号。对比OA人数,可确定具体的裁员人数。”

多名新城员工、前员工对《21CBR》确认,就其接触到的情况来看,仍在试用期的社招员工一律被辞退;对于非经理级别的、已过编制保护期的管培生,新城予以劝退,或者建议转岗到物业公司和商管公司。

一名被辞退的管培生对《21CBR》表示,“编制保护期”覆盖的是2021年入职的管培生,2020年入职的管培生不在此范围内。

“公司口头通知,所有员工的年终奖都取消了。”一名新城员工对《21CBR》表示,按照公司8月份发布的绩效奖励机制计算,普通员工原本应该有约等于3至5个月薪资的年终奖。

新城8月份发布的绩效奖励文件

日前,新城控股的住宅开发和商业开发事业部,启动组织架构调整。

这两大事业部的总部依然并行发展,区域则进行整合。住宅开发部的原14个大区与商业开发部原4个大区域,整合为10个大区。

据媒体报道,架构调整后,新城在商业开发项目更为集中的区域,由原商业开发区域团队为主导;在住宅开发项目更为集中的区域,由原住宅开发区域团队为主导。

一名新城员工对《21CBR》表示:“目前的形势是,住宅开发吞并了商业开发。10个大区中,有8个大区的一把手原来是住宅开发的。目前被裁的大多数都是商业开发人员。”

人员优化,可为新城节流,储备过冬粮草。年底,房企需要集中支付工程结算款和农民工工资。2022年,新城还需要兑付约220.7亿元的境内外债券。

“工地停工了,材料款、工程款都没付。”一名新城员工对《21CBR》表示。

12月30日,新城控股公告称,“19新城控股MTN001”将于2022年1月7日兑付剩余的3.1亿元本金以及1705万元利息。

企业预警通显示,新城控股有23只境内债券仍在存续期,规模为195.51亿元,其中2022年内到期的债券规模为80.31亿元;有7只境外债券仍在存续期,规模为22.04亿美元,其中2022年内到期的债券规模为7亿美元。

一名供应链金融业人士表示,房企资金危机的传导顺序一般是,裁员—商票无法兑付—债务谈展期。目前,新城尚未出现大规模商票逾期事件。【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城控股大裁员!全员取消年终奖
风暴128小时后新城控股回应质疑 王振华递辞职报告
新城控股被多家评级机构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新城控股遭律师实名举报 公司董高监涉嫌证券违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