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部长和空管局再次要求两大运营商延期部署5G

因担忧5G危害航空安全,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斯蒂芬·迪克森(Steve Dickson)共同致信美国两大电信运营商——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要求推迟原定1月5日推出的5G无线服务。

这已经不是两家电信公司第一次被迫推迟5G服务了。一年多来,美国航空业与无线通信业始终争执不休,5G推出时间也一拖再拖。彭博社评论文章直言,这体现了监管不确定性造成的损害,以及拜登政府管理的失败。

美国两大电信运营商——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原本计划1月5日正式部署他们在800亿美元政府拍卖中赢得的5G C波段频谱无线服务。据路透社12月31日报道,当天,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迪克森共同致信两家公司,要求他们将5G服务“推迟不超过两周时间”,作为“5G在C波段部署和安全飞行共存的近期解决方案建议”。

信中称:“我们要求贵公司继续暂停引入商业C波段服务,在目前预定的1月5日部署日期之后,再暂停不超过两周的时间。”

布蒂吉格和迪克森称,根据该框架,“商业C波段服务将按计划在1月开始”,但部分机场除外。联邦航空局和航空业将确定优先机场,“在联邦航空局完成对干扰可能性的评估时,缓冲区将允许航空作业继续安全进行。”两人还称,此举是为了确保5G服务在3月31日之前启动,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问题。

此前,美国航空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对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即将在2022年部署的C波段5G无线网络表示了担忧。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出警告称,5G可能干扰敏感的飞机电子设备,例如无线电高度计,严重时可能导致航班改道。无线电高度计是使用无线电讯号测量飞机离地高度的仪器,使用的频率与新的5G服务接近。

据称,航空业也一直担心,5G可能对飞机的雷达高度计(在能见度低情况下安全着陆需用到的设备)等敏感电子设备产生干扰。路透社报道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Scott Kirby)12月15日称,必须推迟将C波段频谱用于5G无线服务的计划,他说这可能会导致4%的航班延误、改道或取消,影响数十万乘客。

美国航空业游说组织、贸易团体——美国航空协会(A4A)也称,如果联邦航空局的5G指令在2019年生效,“大约有34.5万个客运航班、3200万名乘客和5400个货运航班会受到影响,形式是航班延误、改道或取消。”该组织还称,5G指令将“实质性地扰乱航空公司的运营”,会对乘客造成每年总计15.9亿美元的航班延误损失。

当地时间12月20日,全球飞机制造巨头波音的首席执行官(CEO)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和空中客车的CEO克尼特(Jeffrey Knittel)联名致信拜登政府,要求推迟5G计划,理由同样是危害航空安全。

此前,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原本计划去年12月5日推出5G服务,如今已延期了一个月。对于再次推迟部署5G的要求,威瑞森(Verizon)发言人回应称,公司已经收到了这封信,需要时间来审查。电话电报公司(AT&T)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但12月31日,这两家公司指责称,航空航天业把C波段频谱部署“作为人质”,“直到无线行业同意支付费用,升级所有过时的高度计”。

无线行业组织,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则直言,5G正在近40个国家安全运行,不会对航空运营造成有害干扰。“航空业的恐惧是基于完全不可靠的信息和对事实的故意歪曲。”

12月30日,彭博社发表评论文章称,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批准部署5G之前,已经对所谓航空风险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其他约40个国家已经授权在C波段使用5G,没有任何关于有害干扰的报告。而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立场则几乎完全基于一份“有缺陷的方法、难以置信的假设和极端的测试标准”得出的报告,与监管机构多年的研究相矛盾。因此,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立场“有可能破坏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经过多年的技术分析和研究得出的合理结论”。

文章进一步指出,5G服务的不断推迟,体现了监管不确定性造成的损害,以及拜登政府管理的失败。一个月的延迟可能没什么大不了,但持续受挫很可能会阻碍公司制造具有5G功能的设备,生产联网车辆,建设智能基础设施,安装基站等,推迟一年的部署可能会让美国经济损失约500亿美元。这场监管领域的战争,直接危及了美国的经济增长。【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交通部长和空管局再次要求两大运营商延期部署5G
我国5G基站超139.6万个 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4.97亿户
波音空客游说美国推迟部署5G:危害航空安全
我国5G终端用户占全球80%以上 5G独立组网网络全球规模最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