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深蓝:获评“张江之星”+“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企业

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元旦佳节刚刚过去,复深蓝软件也在这继往开来,百尺竿头之时收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双重礼包”。其一,是在12月29日,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发布《推进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暨“张江之星”行动中,复深蓝软件成功入选首批上海市科创办“张江之星”企业;其二,是12月30日,复深蓝软件在2021财联社·投资峰会——新经济论坛的“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奖榜单”中,获评“2021新经济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

“张江之星”行动启动

包括复深蓝软件在内的100家首批纳入“张江之星”行动的企业,分布于张江高新区22园,覆盖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绿色低碳、高端装备制造、信息通信、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百家企业2020年总营收达831亿元,在发展上呈现出“高投入、高成长”的显著特征,2020年平均研发投入强度达10%,前三年平均营收复合增长率达25%。

d038574cd111932b2fbc251be722e521

485f0e860f4e99ec933f4b769dc40745

(图片来源:今日漕河泾)

“张江之星”行动提出,张江高新区要形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及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若干引领全国的特色产业集群。

张江高新区计划到2023年,新增1-2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0个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集聚1.3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300家领军型、成长型、潜力型企业,新增60家上市企业,每万人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100件,集成电路产业销售规模全市占比达90%以上,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值全市占比达80%左右,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全市占比达80%左右,率先成为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基本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

“2021新经济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

为展望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深入了解新经济带来的新动能、数字化金融如何赋能中小微企业、保险、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及实体经济,12月30日财联社举办了“2021财联社·投资峰会——新经济论坛”,论坛中揭晓了“财联社·2021年度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榜单”,复深蓝软件获评“2021新经济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

e6d1dd25eedfa58d3eb226de8335e27

本次的独角兽企业的评选,更加侧重公司的成长性、创新性、战略前瞻性,从商业价值、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重点考察了候选公司在盈利增长、中短期存在爆发力等复合增长指标方面的成绩。

83dc7044fd04cac915c7913f5b0eed5

2a038457ff10870f51562481c140588

(图片来源:财联社)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起始之年,全球疫情和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经济恢复发展中的矛盾也日益凸显,企业们都在不断克服外部困难的过程中不断前行。2022年,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对企业把握发展新方向、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洞察新势力、挖掘新动能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值此继往开来之际,能够入选首批“张江之星”企业、获选“2021新经济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复深蓝收到的这份“新年礼包”可谓意义非凡,这既是复深蓝自身茁壮成长的证明,也是复深蓝在数字化金融领域过往成绩的肯定。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复深蓝:获评“张江之星”+“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企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