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因技术故障4小时暂停交易,虽罕见,但并不是纽交所第一次出状况,近年来,他们可以说是“失误频频”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策划】据报道,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技术故障,于当地时间8号上午11点32分暂停证券交易,所有未执行的交易委托将被取消。据悉,纽交所在美国时间早上10点32分就开始显示出一些交易异常情况,但很快表示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了。但一小时后,纽交所的交易系统全线瘫痪。

凤凰卫视报道称,由于系统故障,纽交所所有的信息发布全部停止,随即停止交易,时间长达三个半小时。直到收盘之前的3点10分,才恢复正常交易,在正常交易恢复后,还是一直没有一个清晰的解释,到底是什么问题。据报道,该事件对股市整体走势没有太大的影响。白宫方面也特别发表声明强调,“这不是一次网络攻击造成的结果”。


作为全球知名的盈利性机构,纽交所在上市公司总市值、IPO数量及交易量方面均名列前茅。此次长达4个小时的暂停交易现象虽说十分罕见,但这并非是纽交所首次遇到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近年来纽交所曾遇到了种种“状况”:

2014年10月:股价及交易数据现问题

去年10月底,纽交所、纳斯达克和BATS交易所均报告了股价和交易数据的问题。媒体称,这一问题与用于整合股票行情和交易数据的市场关键基础设施有关,问题出现在纽交所的“安全信息处理器”中。

据当时纽交所的报告显示,此硬件故障影响了该公司的3个数据源。根据BATS交易所发布的警示信息,纽交所将业务运营转移至了位于芝加哥的灾难恢复中心。此次故障据称与Mahwah交易数据中心的问题有关。

2012年10月:因飓风休市 27年来首次关闭交易大厅

当年10月29日,纽约交易所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预计飓风“桑迪”将登陆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纽约商业交易所将休市,在官方宣布纽约安全之前将继续休市。这是纽交所27年来首次关闭一楼交易大厅。

继29日停止交易后,美国股市30日继续休市,据称,这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一个多世纪以来首次因天气原因连续两天休市。不过,对于连续休市的决定,当时有许多华尔街人士表示不解,认为纽交所没必要暂停电子交易。有分析师就说:“股票交易绝对可以正常进行,我非常奇怪交易所为什么决定放弃电子交易。”

2010年10月:收巿50分钟后仍未停止交易

当时,纽交所部分在主板巿场及美国证券交易所巿场挂牌的股票,过了收巿时间50分钟后仍未停止交易。纽交所发言人表示是“系统问题”。据悉,当日共有120只股票在正常收巿时间后仍未收巿,包括琼森、英国石油及福特汽车等大蓝筹股。纽约股市正常收市时间为美国东岸时间下午4时,到4时53分,有问题股票才全部停止交易。

2009年6月:服务器现故障 240多支股票交易受阻

据媒体当时报道,纽交所在美东时间6月12日的交易曾因为服务器连接出现技术故障而受到影响,但是交易所很快就解决了问题,恢复了正常交易。故障发生之后,共有240多支股票的交易受阻。纽约股票交易所在网站上发布警报消息称,故障与某个服务器问题有关。当时,受到影响的股票包括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e Corp)、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和默克(Merck)等。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纽交所因技术故障4小时暂停交易,虽罕见,但并不是纽交所第一次出状况,近年来,他们可以说是“失误频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