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已拥有亿万财富,Snapchat创始人的12条精彩语录谈他眼中的机遇、坚持和成功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CEO伊万·斯皮格尔,是很多年轻人的榜样。25岁的他已经拥有15亿美元的净资产,这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豪。曾在Twitter任CEO的他,还被评为了最棒的产品构思人之一。本文总结了他的经典语录,看看他如何看待机遇、坚持、成功、未来科技发展等等这些方面。


Snapchat一开始发布时,它主要被视为发送色情内容的应用。斯皮格尔曾在大学里发过一组不雅邮件,这组邮件今年5月在硅谷著名的八卦网站Valleywag上被披露出来,邮件内容包含不雅照片以及对女性的侮辱性言论。这使他看起来像一个有性别歧视的混蛋。

如今,这个应用吸引到了大广告商的注意,而斯皮格尔自己也变得成熟起来。

为什么不卖给Facebook

他没把Snapchat卖给Facebook的原因。他说:“世界上很少有人像我这样做生意,不过我对获得短期利益的生意确实没什么兴趣。”

真正对社交的看法

关于他对社交媒体代表真正社交的看法——他说:“这一路走来,当我们做着社交媒体产品时,我们却忘记了自己喜欢和朋友聊天的原因,忘记了交流本身的趣味。”

谈坚持

对于为什么在Snapchat成功创立之前一直不曾放弃,他说道:“我们应该不断实践,接受失败,我们应该已经尝试了将近34个项目。”

谈机遇

关于“事物稍纵即逝”的重要性,他说:“意图保存和抓拍某物跟急着和别人分享某物有很大的区别,但它们已经交织在一起。用互联网来表达自己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因为我们都在用手机,手机可以连接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

对未来科技的看法

他说:“在未来100年内,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遇到的最大瓶颈就是隐喻。”

谈毅力

关于毅力,他说:“在绝望的时候,你可能会相信愤世嫉俗者的煽动,认为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改写人生。有时候一些微小的改变确实很难察觉,但是我请你记住,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

谈专心

关于谈话时注意力不集中这个现象,他说:“在一个对话中,对话双方同时专注于谈话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能始终努力并强调这一重要性,那么这将是我们的胜利——我们将赢得一座圣杯。这抓住了谈话中最精华的部分,你和我都在谈话中,我们在关注彼此,这种感觉很好。

关于模式化

他说:“关于创造力很悲哀的一件事情是,我们恐惧时常阻碍我们的创造力……我想每个人都是生来就非常、非常、非常有创造力的,仅仅因为不敢尝试,抹杀了我们的创造力。”

谈广告

关于那些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广告,他评价道:“某些品牌会试图成为你的小伙伴,这一点挺别扭的。一个品牌是需要把对顾客的友好态度表现出来,这很重要,但过分亲昵就不太愉快了。”

关于社交媒体的缺点

他指出:“我认为,从早到晚马不停蹄地营销自己,会让你感到疲软;随着人们开始管理自己的个人资料,个人品牌的观念也开始越来越受欢迎,这种欢迎一直延续至今。”

关于成功

他谈到:“如果你的产品太紧俏,先别忙着高处不胜寒,赶紧再往前一步,找找有什么是你不愿意卖的。”

关于特权

斯皮格尔表示:“我是一个年轻的,受过良好教育的男性白人。我真的、真的很幸运。生活本就是不公平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像斯皮格尔这样,如此年轻便积累大笔财富的青年,已经越来越多。随着互联网和科技的迅猛发展,给创业提供了更契合的环境,给青年创业的机会和想象空间也越来越大,只要有独特的想法,理清了思路,就放手去干吧,没准你就将成为下一个亿万富翁,当然失败了也不要紧,多尝试几次,要知道斯皮格尔还失败了34次呢。【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猎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5岁已拥有亿万财富,Snapchat创始人的12条精彩语录谈他眼中的机遇、坚持和成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