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每年引进40万技术工人,应对劳动力短缺

德国联合执政的自由民主党(FDP)的议会领袖克里斯蒂安·杜尔(Christian Duerr)表示,新的联合政府希望每年从国外引进40万名合格工人,以解决人口失衡和关键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这些问题有可能破坏德国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的进程。

杜尔说:“技术工人的短缺现在已经变得非常严重,以至于正显著地减缓我们的经济。”

他补充说:“我们只能通过现代移民政策来控制劳动力老龄化的问题……我们必须尽快将从国外引进的技术工人数量增加到40万。”

据德国经济研究所(German Economic Institute)估计,今年德国劳动力将减少逾30万人,原因是退休的老年员工数量将超过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员工数量。

到2029年,这一缺口预计将扩大到65万以上,到2030年,劳动年龄人口将累计短缺约500万。

在经历了几十年的低出生率和移民不均衡之后,劳动力的萎缩也给德国公共养老金体系带来了人口上的定时炸弹。在德国,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享受着更长的寿命,而越来越少的员工承担着为他们的养老金筹措资金的任务。【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国拟每年引进40万技术工人,应对劳动力短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