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警告:比特币挖矿对美国电力供应构成风险

惠誉周一警告称,美国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挖矿活动如果不加以遏制,将对公用事业的电力供应构成风险。

该评级机构表示,“挖矿”作业的大量需求可能会大幅增加公用事业公司的电力负荷。

美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开采中心,截至2021年年中,美国占全球比特币哈希率的35%以上,哈希率是衡量挖矿网络计算能力的指标。

今年1月20日,美国众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讨论了加密货币挖矿消耗的巨大能量。一名众议院议员表示,比特币挖矿过程的能源消耗“令人深感担忧”。

惠誉表示,拥有“过剩产能”的公用事业公司必须评估新的大型加密货币负载的机会成本和收益。

该机构还提到,“加密挖矿作业通常不会给当地经济带来就业或辅助业务方面的额外经济效益。”

惠誉表示,加密挖矿业务对价格很敏感,如果它们无法生存,就有可能很快关闭,这意味着公用事业公司可能面临电费拖欠。该机构称,加密货币挖矿本质上是“不稳定和不受监管的”。

去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比特币挖矿每年消耗约91太瓦时的电力,超过一些国家一年的用电量,几乎占全球用电量的0.5%。【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惠誉警告:比特币挖矿对美国电力供应构成风险
严管之下 还有谁在“挖矿”?
「侠客岛解局」“挖矿”致富?没有出路!
一个比特币=三口之家一年的电费!虚拟货币“挖矿”何时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