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英特尔建厂 美国俄亥俄州拿出20亿美元优惠政策

为吸引英特尔在当地建设芯片工厂,美国俄亥俄州向英特尔提供总额约2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

俄亥俄州提供总额20亿美元激励方案为的是确保英特尔能投资200亿美元新建芯片制造工厂。英特尔表示,新建工厂将有助于缓解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问题,有望在美国中西部打造出一个新的技术中心。

当地时间周五俄亥俄州官员表示,激励方案中包括各项减税、补贴和基础设施投资,这可能是俄亥俄州有史以来为当地最大规模经济开发协议所提供的最大优惠。

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英特尔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一周前,公司宣布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郊新建两座芯片制造工厂。

英特尔高管说,如果美国国会通过向芯片行业投资520亿美元的法案,确保增加美国芯片产能,其新建工厂的规模可能会大得多,推进速度也会更快。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盖尔辛格(Patrick Gelsinger)表示,未来10年,公司在俄亥俄州的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元,还会再建6家工厂,从而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之一。

计算机芯片短缺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日益严重的问题。目前芯片产品主要在亚洲制造,用于从手持视频游戏机到汽车等各种产品。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美国在全球芯片制造市场所占份额已从1990年的37%下降到目前的12%。

英特尔希望尽快推动俄亥俄州工厂建设,不仅用于生产自家处理器,也能代工其他公司设计的芯片。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开工,2025年底投产。

俄亥俄州发展主管莉迪亚·米哈利克(Lydia Mihalik)说,俄亥俄州的激励方案中包括6亿美元的补贴,帮助英特尔降低在当地建造工厂的成本。

俄亥俄州还计划投资近7亿美元用于道路建设和水利基础设施升级,其中包括让工厂可以回收再利用废水的循环系统。

今年夏天,俄亥俄州议会批准了一项为期30年的税收减免政策,这将使英特尔节省6.5亿美元。

米哈利克表示,俄亥俄州的投资物有所值,因为英特尔工厂不仅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还将使俄亥俄州对汽车、航空等依赖芯片的行业更具吸引力。

米哈利克说:“这些投资不仅能确保英特尔项目在这里落地生根、取得成功,而且还能通过增加当地基础设施来支持本地的未来增长。”

俄亥俄州经济发展办公室JobsOhio发言人马特·恩格尔哈特(Matt Englehart)说,JobsOhio办公室将为英特尔提供多达1.5亿美元的经济发展和劳动力补贴。

据当地媒体报道,英特尔新建工厂所在的新奥尔巴尼市还表示,将为英特尔在其商业园区建造的大楼免除30年的财产税。

英特尔计划新建的两家工厂占地400多公顷,位于哥伦布东部的利克林县,预计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以及7000个建筑岗位。英特尔和地方政府官员上周表示,工厂还将为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提供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

俄亥俄州官员表示,俄亥俄州在竞争这一项目的过程中击败了其他40个州。【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激励英特尔建厂 美国俄亥俄州拿出20亿美元优惠政策
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 1000 亿美元芯片投资计划
“叫板”台积电、三星 IDM巨头英特尔计划砸200亿美元猛攻芯片制造
消息称台积电将为英特尔设专线:生产3纳米芯片 最早7月量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