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谷歌代工,一方有了美国市场的敲门砖,一方有了中国市场的“内应”,姻缘美矣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锐观察】华为和谷歌疯传了多时的绯闻,终于被坐实。

根据国外网站TheInformation和其他科技新闻网站的报道,华为为谷歌代工的Nexus手机已经在量产中,并计划于今年秋季上市。

曝光的信息显示:由华为设计的这款Nexus智能手机,代号为“Angler”,采用5.7英寸显示屏,搭载了高通公司的骁龙810处理器,配置3500毫安时的电池。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放低身段为谷歌代工手机还不算,传言谷歌今年可能还会发布一款Nexus品牌的智能手表,其实源自华为公司今年3月份在MWC上发布的HUAWEIWatch,将进行后续定制和优化。

谷歌让华为代工,这怎么看都是件让国人扬眉吐气的事情。不管你苹果再高大上,不管你三星再“老少皆宜”,我大华为也能获得谷歌的肯定,中国制造,已经今非昔比,国人看好你哦!

谷歌与华为的携手,让人不禁联想起此前有消息称,谷歌打算在上海自贸区专门成立公司,推动应用商店GooglePlay正式入华。当时传言称,中华酷联及vivo、OPPO中,至少有三家厂商和谷歌亲密接触。如今看来,华为和谷歌的合作得到证实。

众所周知,谷歌的许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如Gmail、GoogleMap等都无法在中国内地正常使用。一旦和华为成为亲密小伙伴,后者将能帮助GooglePlay的软件和数字内容商店重返中国市场,让一些并未受到限制的软件开拓中国用户。

站在华为的角度,谷歌伸过来的橄榄枝真可谓是“久旱逢甘霖”。尽管华为已经跻身全球手机三强之列,但在全世界含金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美国,华为却举步维艰。早年间,美国一些议员认为华为和军方有关联,其网络设备等产品可能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尽管华为否认了一些美国鹰派政客的说法,但在美国市场,华为的手机却缺少知名度,更谈不上份额。这也是近几年来,华为为什么会选择英国伦敦市发布全新的高端旗舰手机的真实原因。而为谷歌代工Nexus之后,无疑于借机打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直捣苹果“老穴”。华为CEO余承东此前在在提到华为与谷歌合作时就信心满满地表示:华为有志于与苹果竞争。

况且,之前土豪谷歌还宣称,只要手机厂商在手机中内置GooglePlay,那就可以获得他们提供的1美元补贴。虽说华为也是不差钱的主,谷歌白白送上的银子,华为也是没有理由不笑纳吧!

那么,这一场郎情妾意的联姻能否收获双赢的结局呢?华为代工的Nexus在性能上应该能达到一流手机的水准,其搭载的原生态Android系统也相当令人期待。不过问题是,智能手机在品质上已经趋于成熟,相互之间的差异化越来越小。而此前Nexus系列的设备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今年第一季度,Nexus业务营收就出现了下滑,有分析人士就将其归结为日益水涨船高的售价。研究机构GSMA移动智库(GSMAIntelligence)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智能手机平均价格为1100元人民币(175美元),中国国内厂商生产的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为935元人民币(150美元),几乎只有国际品牌1765元人民币(285美元)价格的一半。国内智能手机的整体价格水平由此可见一斑,华为代工的Nexus如果还是玩“高冷”范儿估计行不通。

华为想跟苹果正面竞争的雄心壮志值得点赞,不过想依靠为谷歌代工这件事完成这一大任显然不现实,想必华为方面也不会这么天真。但好在,有了这块“敲门砖”,美国市场的攻坚战终于拉开,后续肯定更精彩。

不过呢,或许谷歌的真正意图是找个有实力的中国小伙伴,委以推广GooglePlay的重任,至于Nexus手机的销量,谷歌又不靠它吃饭的,随它去吧!【责任编辑/王起】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为谷歌代工,一方有了美国市场的敲门砖,一方有了中国市场的“内应”,姻缘美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