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AMD第四季营收同比增49% 业绩指引超预期

美东时间周二(2月1日),美国半导体大厂AMD公布了超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以及2021年全年财报,并发布了非常强劲的2022年业绩指引。财报发布后,AMD股价飙升。

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25日的第四季度,AMD营收为4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3亿美元增长49%;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2美元,同比增长26%,而分析师预期为0.76美元。

从2021年全年来看,AMD营收为164亿美元,同比增长68%;毛利率提高至48%,较前一年增长了3个百分点。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57美元,同比增长25%。

过去两年,个人电脑和电子产品销量飙升,AMD从中受益。该公司最近发布的新芯片性能显著提升,使其能够挑战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芯片供应商英特尔(Intel)。

分部门来看,AMD计算和图形部门的收入为25.84亿美元,同比增长32%。AMD表示,计算和图形部门销售额增长受到Ryzen处理器和Radeon显卡处理器销售的推动,并指出这两款产品的平均售价正逐年上涨。

AMD还销售用于云服务器和游戏机的芯片,受服务器芯片和游戏机销售的推动,公司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5%,至22亿美元。

“我们预计,在对微软和索尼最新游戏机的需求持续强劲的推动下,今年(半定制)的收入将增长。”AMD的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她还表示,当前游戏机的升级周期比“之前所有几代游戏机”都要快。

财报公布后,AMD股价盘后飙升超10%。不过,今年以来该股累跌22%。

AMD的强劲业绩预测也提振了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 Corp)、高通(Qualcomm Inc .)以及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股价。不过,英特尔股价略有下跌。

展望未来

AMD预计,2022年销售额为21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2.6亿美元。这将比2021年销售额增长31%。苏姿丰预计,AMD今年的增长将主要由服务器引领,服务器业务今年将“非常强劲”。

AMD还表示,受服务器和个人电脑(PC)处理器销售的推动,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为50亿美元。

AMD此前宣布,计划以350亿美元收购Xilinx,此举将令该公司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上与英特尔展开更有力的竞争。该公司周二表示,这笔交易已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但收购尚未完成。

AMD表示,公司拥有2022年增长所需的产能,并表示,公司在2021年斥资10亿美元以确保长期产能。苏姿丰去年9月表示,她预计芯片短缺状况今年会有所缓解。【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MD乐观前景媲美英特尔 赶超昔日龙头指日可待?
【财报】AMD第四季营收同比增49% 业绩指引超预期
AMD 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Xilinx 交易预计将于第一季度完成
拿下Facebook大单 AMD市值创新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