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若新冠重症和病死率保持稳定可考虑恢复正常

2月4日,韩国政府表示,即便新冠确诊病例增多,只要现有危重病例和病死率保持稳定,将考虑重新启动复常进程。

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韩国政府表示,即便新冠确诊病例增多,只要现有危重病例和病死率保持稳定,将考虑重新启动复常进程。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称,未来将评估该国医疗系统的承受能力、重症转化率等指标,全面研讨向“季节性流感防控与治疗模式”转型的条件。

报道称,这一计划是韩国政府将现行防疫安排延期两周后所作出的决定。据此前报道,韩国政府曾于当日早些时候宣布将保持现行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周至本月20日。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曾表示,在春节假期(韩国为1月31日至2月2日)“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扩散势头有增无减,现在是需要稳控疫情形势的时候,尽管部分意见要求政府放宽防控,但经再三权衡,政府决定今后两周继续绷紧防疫之弦。

报道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扩散速度比此前的“德尔塔”变异株快一倍,但重症率仅为五分之一。但参考他国先例,过快放宽防疫,可能导致确诊和死亡病例猛增。

据悉,韩国政府现行的防疫安排规定,私下场合聚集不得超过6人,餐厅、咖啡厅、室内体育场馆等公众聚集场所晚9点以后禁止营业,补习班、网吧等场所晚10点以后禁止营业。【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国政府:若新冠重症和病死率保持稳定可考虑恢复正常
“隐形奥密克戎”将成疫情新主角?日媒:传染性比原版高出18%
国家卫健委:不得对低风险地区返乡群众强制劝返和集中隔离
张文宏:仍然相信这可能是新冠大流行的最后一个寒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