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回应高管年薪4.35亿元:所持股份价值被错误解读为年薪

2月16日,有媒体整理科技型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单。其中,小鹏汽车(09869.HK/XPEV.US)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博士个人年薪为4.35亿元,位列个人年薪榜第一。

据悉,在加入小鹏汽车之前,顾宏地博士曾担任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和摩根大通全球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对此,小鹏汽车官方回应称,该高管所持股份的价值被错误解读为年薪。对外公开的薪资里,99.5%以上为多年累积的股权激励,并非一年中的收入,而是几年累计的股权激励总和。由于公司的估值在上市前后有极大提升,股权价值也因此上涨。【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鹏汽车回应高管年薪4.35亿元:所持股份价值被错误解读为年薪
【人事】高德前地图产品副总裁加入小鹏汽车任互联网中心负责人
小鹏汽车宣布:全系涨价!股价大跌
月交付1.5万辆背后:没有秘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