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未查到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 配合警方与犯罪斗争到底

2月19日晚,上游新闻记者获得一份写着“被骗柬埔寨经历”的手写情况说明。当事人告诉记者,他是去年从柬埔寨西港的一处园区(即网络投资诈骗集团所在的园区)逃跑出来的,出来就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取得了联系,当年5月向警方报警。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大使馆与国内警方取得了联系。采访中他反复问记者:“是不是可以回国了?”“那还要等多久?”

他的这份情况说明写于今年1月16日。在这篇手写记录里,他详细描述了自己如何被强制带离中国,偷渡到越南并来到柬埔寨,如何被胁迫参与犯罪,如何被殴打……记者看到,介绍中有“在58同城APP上找工作”字样。

针对近日备受关注的柬埔寨血奴案,58同城发布声明称,目前尚未确定受害者是在58同城查看到的招聘信息,58同城也未查到对应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

58同城称对于受害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紧急沟通到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案件正在持续调查。将充分配合警方等相关部门,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保障和维护用户权益。

58同城声明全文:

58同城了解到媒体报道“小伙找工作被掳至柬埔寨,因拒绝诈骗而成为‘血袋’”新闻,相关信息提及同城网。

58同城对于受害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紧急沟通到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案件正在持续调查,目前尚未确定受害者是在58同城查看到的招聘信息,58同城也未查到对应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

一直以来,58同城高度重视信息审核,不断加强平台方对企业入驻的资质审核,确保企业合法注册,保障用户得到真实有效的招聘信息。

58同城也将充分配合警方等相关部门,坚决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保障和维护用户权益,捍卫正义。【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上游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8同城:未查到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 配合警方与犯罪斗争到底
柬埔寨“血奴”背后的58同城虚假招聘陷阱:诈骗、卖淫与贩毒……
【特别报道】58同城之疾,已入膏肓
卷入“血奴”事件,58同城称没查到!网友吐槽“一个神奇的网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