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正在调查Apple Music不正当竞争行为,苹果被批评“自己有蛋糕,还要吃别人的蛋糕,这简直荒谬至极”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传美国正调查AppleMusic不正当竞争行为;滴滴、优步再被北京8部门约谈;中华英才网重新亮相:目标3年行业第一;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手机上网人群占比88.9%;特斯拉ModelXSUV上惊现秘传感器;索尼移动组建无人机合资公司占股50%。


【传美国正调查AppleMusic不正当竞争行为】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对苹果公司展开调查,确定该公司在AppStore中对待其他流媒体音乐服务的方式是否涉嫌不正当竞争。通过AppStore吸引新用户的流媒体音乐服务,需要向苹果公司支付30%的佣金。这已经成为苹果公司与音乐行业的竞争对手之间的主要冲突来源。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30%的佣金?真心不低啊!

【滴滴、优步再被北京8部门约谈】昨天,“滴滴快的”和“优步”因涉嫌违法组织客运经营再被约谈,市交通委等8部门明确指出其组织私家车、租赁车从事客运服务的行为,涉嫌违法组织客运经营、逃漏税、违规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垃圾短信)和发布广告等。各部门要求其停止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垃圾短信)等行为并限期整改,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依法合规经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呵呵,“约谈”不知道从哪一天就起成了笑话。


【中华英才网重新亮相:目标3年行业第一】在58同城宣布完成收购中华英才网两月之后,中华英才网重新亮相。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预计将投入10亿人民币,支持中华英才网发展,这部分资金将重点用于团队打造及市场推广。除了钱之外,58同城还打算在人员和资源上向中华英才网倾斜,包括将58同城的部分产品团队调入中华英才网,以及通过户外广告投放、电视节目冠名、影视剧植入等,重塑其品牌知名度。在姚劲波看来,三年后中华英才网将重回校园招聘行业第一的位置。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姚劲波的目标是3年后行业第一,可折腾了这么久的中华英才网真的还有这个信心吗?


【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手机上网人群占比88.9%】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昨日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89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8.8%,较2014年底提升了0.9个百分点。其中,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较2014年底增加367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4年底的85.8%提升至88.9%。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智能手机厂商的疯狂价格战,为广大网民手机上网奠定了基础。突然还想问一下运营商:提速降费的事儿肿么样了?


【特斯拉ModelXSUV上惊现秘传感器】最近在美国加州及其附近地区,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新一代电动汽车ModelXSUV原型车被频频发现。YouTube上的最新视频显示,这种电动汽车上可能会增加许多新功能。看到汽车顶部和侧面的新武器吗?它们很可能都是传感器,而这些传感器很有可能是特斯拉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高级版本,这些技术需要依赖汽车的前置摄像头、后置雷达、360度声纳以进行交通导航、规避障碍、遵守道路规则(包括公路标牌和限速)等,甚至可自动泊车。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要求各个系统协同工作,不然一个系统失败,整体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必须慎之又慎。


【索尼移动组建无人机合资公司占股50%】7月23日,索尼移动通信公司宣布与ZMP达成合作协议,利用无人飞机技术捕捉画面,同时结合云端数据处理,为企业客户开发并提供解决方案。双方将在8月上旬成立新的合资公司Aerosense。索尼移动披露了该公司将在日本东京设立总部,并且其将投资50.005%,而ZMP将投资49.995%。不过,索尼移动表示上述基本信息目前仍处于暂定状态。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索尼这是要布局、开展跟物联网相关的业务啊。【责任编辑/梁浩】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美国正在调查Apple Music不正当竞争行为,苹果被批评“自己有蛋糕,还要吃别人的蛋糕,这简直荒谬至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