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全球总部落户无锡 吉利要打造高性能电驱车

3月21日,吉利控股集团与无锡经开区视频签约仪式在上海、杭州、无锡三地同步举行。据了解,吉利控股集团携手瑞士孔柯迪姆基金会,共同在无锡经开区设立吉利区块链创新应用中心,同时吉利控股区块链全球总部项目落户经开区。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打造吉利控股区块链全球总部,是吉利在前沿科技方向的一次探索。吉利控股集团将与无锡经开区就区块链领域深入合作,融合自主研发技术及国外先进技术,推动区块链在汽车行业的落地应用。

今年1月8日,无锡惠山区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同时签约落子惠山。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从事高性能电驱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规划60万台套新能源动力总成。

作为项目投资主体的吉利动力,在发动机、变速器、混合动力、电驱动等领域拥有全球顶级研发实力,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变速器整机出口欧洲的企业。雷神动力作为吉利动力的全新品牌,将在无锡打造其纯电系列产品。

此外,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吉利电驱全球总部及未来上市主体,进一步构建集研发、生产到品牌运营中心为一体的生态体系,有力推动无锡汽车产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带动提升无锡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加速崛起。

也就是说,吉利动力项目将来也要寻求上市,并以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作为主体,新项目将致力于纯电系列产品打造。2021年10月31日,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及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于宁波龙湾吉利研究院正式发布,正式开启了吉利汽车动力4.0时代。

雷神动力的产品矩阵包括雷神智擎HiX、高效传动、高效引擎、E驱,E驱,这里说的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应该就是E驱项目。雷神动力E驱是按照全球豪华车标准开发,采用高性能EDU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

基于400V/800V纯电架构的平台被称为E驱架构,其中800V平台可实现在碳化硅电控系统和油冷电机的带动之下,输出最大475kW的功率,3秒之内即可破百,综合效率超过92%。

未来,吉利控股通过强化区块链技术融合,赋能工业互联网、供应链溯源、碳中和、元宇宙等领域,加速区块链在汽车及更多产业落地。【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车市观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全球总部落户无锡 吉利要打造高性能电驱车
区块链解释:有多少种类型的区块链?
腾讯牵头 首个区块链数字藏品国标立项
不甘落后于英伟达和AMD 英特尔(INTC.US)将推出区块链新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