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总裁王翔:今年芯片供应将恢复正常 甚至会出现供大于求

【IT时代网北京报道】前晚,小米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总收入达到856亿元,同比增长21.4%;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5亿元,同比增长39.6%。

2021年全年,小米集团总收入达到人民币3283亿元,同比增长33.5%;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220亿元,同比增长69.5%。

财报发布后,小米总裁王翔在分析师问答会议上表示:今年芯片供应将恢复正常 甚至会出现供大于求。

王翔称:“关于芯片供应的问题,我认为今年的芯片供应将恢复正常状态,全年来看,甚至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但是一季度的挑战仍然非常大。”

他还补充道:“另外,一季度的疫情让物流业面临挑战,比如产品从工厂到港口和机场都受到影响,我们认为这是短期的问题,相信会得到解决。”

此外王翔认为,尽管有外部环境的挑战,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规模还是非常大的,去年智能手机的市场总量为13到14亿台,小米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今年,小米还会推动中高端产品销售的增长,这部分业务在去年的增长非常快,总销量达到2400万台。【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总裁王翔:今年芯片供应将恢复正常 甚至会出现供大于求
团队规模超1000人!小米汽车进展超预期:首款车预计2024年量产
【财报】小米集团2021年财报:全年营收3283.09亿元,同比增33.5%
【上市公司】小米股价跌跌不休 强行造车能挽救小米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