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未给员工足额缴纳公积金引热议:官方回应属实

据澎湃报道称,近日,广东珠海《珠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份文件称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未按一年度平均工资为职工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该中心回应,文件属实,在格力并非个例。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企业家思考的问题,不要变成让员工去思考。

格力未给员工足额缴纳公积金 官方回应属实:在格力并非个例

董明珠称,企业的领导天天说:“你快干活,拼命干活” ,员工想着的是“你多发点钱”。如果这两方换位思考就好了,企业家想着给员工多发工资,员工想着多为企业做贡献,这就非常好。

之前,董明珠表示:“有些岗位由于特殊原因,在八小时工作制上适当延长,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企业置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于不顾,实行‘996’工作制,这是绝对不可行的。”

此外,董明珠还建议,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不过对于国家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企业必须完整执行。【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格力未给员工足额缴纳公积金引热议:官方回应属实
董明珠获连任将再干三年,对高管团队有信心,看好储能市场
董明珠还要再干三年,业内分析中国空调市场接近“天花板”
格力电器“土豪式”官宣至少拿出一半净利分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