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联储加息 德意志银行预测美国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David Folkerts-Landau和Peter Hooper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应对居高不下且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三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并在明年年中达到3.5%以上的峰值。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目前是0.25%至0.5%,美联储上个月上调该利率。

德意志银行是最早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银行之一。高盛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低迷远远不是不可避免,部分原因是消费者和公司囊中现金充裕。

除了美联储加息之外,德意志银行还预测,到明年年底,美联储将把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减少近 2万亿美元,这相当于三到四次的加息25个基点。

Folkerts-Landau和Hooper在报告中写道,预计到明年年底和2024年初,美联储额外的收紧政策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根据预测,美国失业率将在2024年急剧上升至 4.9%。3月份的失业率为3.6%。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料将攀升至3.3%,随着经济衰退的到来,到2023年的夏天,股市将出现大约20%的暂时性下跌。

Folkerts-Landau是德银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前美联储官员Hooper则是该公司全球经济研究主管。【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随着美联储加息 德意志银行预测美国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
美联储高官称高通胀危害等同失业,加息不会导致衰退
收割世界财富的美元霸权
美国要对超级富豪征税?理想很丰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