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将着手制定冲击中国服务器市场NO.1计划

【IT时代网北京报道】“我们将着手制定冲击中国服务器市场NO.1计划。“在4月11日召开的联想中国区2022/23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对于未来做强服务器市场信心满满。

刘军信心满满的“小目标“,既得益于联想中国区在坚持战略转型过程中沉淀的研发能力、软硬件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亦受益于如东数西算等国家强政策的强劲引导。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开展,数字基础设施迎来更新升级,企业不约而同地渴望更强大算力支持,客户对边缘计算、AI、高密度、定制化等算力形态需求愈发广泛。截至FY2021/2022财年第三财季,联想中国智能基础设施营业额年比年提升31%,X86服务器以7.6%的市场份额进入前四。高性能计算方面,联想以40套入围的成绩连续第七年荣获中国高性能计算 TOP 100榜单冠军。

具体落地方面,过去的上个财年,高性能计算机机群“思源一号”正式落地上海交通大学的杨元庆科学计算中心,每秒运算可达6千万亿次,算力居中国高校之冠; 为新华社打造北京数据中心综合信息平台;赢得北京气象局与辽宁气象局信息化系统工程,打造气象领域的标杆项目;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国内头部药企药明康德、光伏巨头隆基绿能等行业领军企业提供高价值产品和解决方案等。【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刘军:以擎天“纵队+重装师”全新模式 助力行业智能化
联想刘军:将着手制定冲击中国服务器市场NO.1计划
刘军:联想手机中国区日销翻番,财季销售同比增幅达200%
刘军:联想中国区PC业务持续高涨,市场份额达43.7%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