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6月将跌至30000美元?

比特币与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相关性现在又回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随着避险情绪席卷金融市场,加密货币加速下跌。周二凌晨,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枚,为3月18日以来首次,日内一度跌超6%。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的跌幅一度高达9.5%,跌破3000美元/枚。山寨币或替代币跌幅更大,Luna下跌约11%,Avalanche下跌13%,Cardano下跌11%。

自3月下旬达到略高于48000美元的峰值以来,比特币和其他代币一直因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而走低。即使是上周在迈阿密举行的比特币2022会议声势浩大也不足以扭转这一趋势。

加密投资公司Valkyrie的研究主管Josh Olszewicz表示:

“从历史上看,在强烈看跌的交易环境中,山寨币的下跌往往会超过比特币,因山寨币交易参与者通常缺少长期信念。”

在周二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3月份通胀可能会加速至8.4%,这是自1982年初以来的最快速度。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4%以上。

Satori Research首席执行官Teong Hng表示:

“美联储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收紧0.5个百分点,并开始每月950亿美元的缩表,这样的预期导致加密市场走低。”

到目前为止,今年大部分时间比特币的交易区间都在35000美元至45000美元之间,比特币上个月突破48000美元暂时抹去了今年的损失,但在200天移动平均线附近遇到阻力。

比特币与美国科技股等资产亦步亦趋,在美国市场经历了艰难的一周后,比特币的下跌并不令人意外。它与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相关性现在又回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上周五,两者之间的40天相关性达到了0.6945的历史新高

加密交易平台BitMEX的联合创始人亚瑟·海耶斯(Arthur Hayes)表示,比特币与科技股同步移动的趋势意味着,到6月,比特币可能跌至30000美元。而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导致以太坊跌至2500美元。海耶斯表示,他正在买入这两种加密货币6月到期的看跌期权,同时指出,他总体上持有“加密货币多头头寸”。

海耶斯还说,全球增长疲软和央行收紧将给科技股带来压力,进而影响到加密货币。他承认,他对比特币和以太币的预测主要是基于“直觉”。他写道:

“加密市场将在我们进入低迷期时引领股市走低,并在我们努力摆脱困境时引领股市走高。在美联储采取行动并将其政策从紧变宽松之前,比特币和以太币将触底。”

海耶斯最近一直对加密资产的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

“随着我们进入年底和2022年第一季度,我不知道我们如何才能以69000美元的价格购买比特币或以5000美元的价格购买以太币”,他在12月10日写道,此前这两种加密货币都在前一个月大幅下跌。海耶斯当时称:

“不过,我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得过且过、横盘整理、乏味的市场,伴随着小幅下行波动,随后出现不温不火的复苏。”

这一预测被证明是有先见之明的,今年大部分时间比特币都陷入了自2020年年中以来的最窄交易区间。

不过,尽管加密货币大多横盘整理,但多头指出,长期持有者的增持是加密资产准备打破常规的迹象。海耶斯在他的最新帖子中写道:

“有许多加密市场专家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我相信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即加密货币价格目前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指标,而且不以P2P、去中心化、抗审查的数字网络为基础进行交易。”【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6月将跌至30000美元?
软银前COO称其投资组合10%是比特币
硅谷顶级投资人Peter Thiel预测比特币未来将上涨100倍
比特币巨鲸贷款购买4167枚, 持币总数接近13万枚,价值逾60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