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昨日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年内已融资140亿元

华为又拟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这使得今年华为债权市场融资总金额高达170亿元。

4月12日,据上清所官网披露,华为拟发行30亿元、期限为180天的华为2022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日为4月13日-4月14日,缴款和起息日为4月15日,将于4月18日上市流通,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华为今日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年内已融资140亿元

华为表示,发行债权融资是为了支撑各项业务发展和关键战略落地,本次拟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将用于补充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营运资金。

华为本身财务稳健,手握大量的现金。华为2021年年报显示,华为经营性现金流高达596.7亿元,同比增长70%。4月2日,华为也宣布进行了614亿元的内部分红,华为13万名持股员工人均分红近47万元。

但华为一直积极通过债权市场进行融资,补充运营资金。今年以来,华为进行了多次债权融资,已经融资140亿元。

3月份,华为刚刚发行了一笔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30亿元。今年1月和2月份,华为累计发行了三期中期票据,合共融资110亿元。

对于国内发债融资,华为此前公开表示,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市场容量全球第二,债券融资已成为中国境内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公司通过境内发债打开境内债券市场,将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优化整体融资布局。

华为2021年年报显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同比下降28.6%;净利润为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昨日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年内已融资140亿元
任正非签发《专利许可业务汇报》 华为:专利收费不能为了收费而收费
华为成立新十大军团!任正非:采取灵活机动战略战术!孟晚舟授旗
华为拟向股东分配股利614.04亿元,超13万名员工分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