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传播指数下降至1.23,专家:距离控制住很接近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指出,“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全国调集了近5万名医务工作者和核酸检测力量,在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共同抗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疫情传播指数由当初的2.27,下降到现在的1.23,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指日可待。”

“目前上海的疫情传播指数已经下降到1.23,就表示现阶段1个感染者能传染1.23人,这一传播指数肯定较之前有所下降,也说明离本轮疫情控制住已经很接近了。”国务院联防联控专家、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如果这个传播指数下降到1,就可以说明此轮疫情基本上就不传播了。

“疫情传播指数就是R0值,R0值的数据就是指1个感染者能传播几人,上海疫情传播指数从2.7下降到1.23,就说明此前上海市1个感染者能传染2.7人,然后2.7人再往下传2.7人,就相当于每个感染者都可以传播2.7人,它是一个指数级传播。”王贵强解释。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自4月7日以来,上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为2万多。一周以后,近两日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低于2万。据上海发布4月14日开始公布解除医学观察病例数以来,3日内已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3276例。【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人民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海疫情传播指数下降至1.23,专家:距离控制住很接近
上海发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
国家卫健委: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 不动摇
美国政府文件显示美疾控中心曾拖延公开疑似新冠病毒扩散事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