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美:美国经济明年可能出现“适度衰退”

房利美认为,在已经受到高通胀和俄乌冲突拖累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将导致美国经济进一步减速,2023年下半年可能出现“适度萎缩”。

“我们在整个2022年继续看到经济增长的多个驱动因素,但遏制通胀的需要,加上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等其他经济指标,导致我们大幅降低了对2023年经济增长的预期,”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在公告中表示。

Duncan说,新的预测包括一次“适度的经济衰退,但我们预计衰退幅度或持续时间不会达到2008年那次。”

房利美在其4月的经济和地产前景报告中表示,现在预计今年住宅销售将下降7.4%,2023年下降9.7%。房价涨幅将从今年第一季度的20%放缓到2023年第四季度的3.2%。【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房利美:美国经济明年可能出现“适度衰退”
美前财长萨默斯:衰退恐怕是美国经济目前最有可能的走向
美国3月通胀或见顶 美联储加息决心不改
美国通胀数据将再度爆表?白宫称3月CPI将“异常高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