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员被投诉后竟上门打人 警方:拘留15天!罚500元!

接下来说说海口小李的遭遇。小李说他怎么也想不到,就因为自己投诉了一名快递员的服务,她和弟弟竟招来对方的殴打,不过好在法律给了她一个说法。

“4月12号的时候,这个快递员直接就把我们包裹扔进来,因为里面是玻璃易碎品,他这个情况已经很多次了,不是第一次了。”小李告诉记者。

小李对申通快递这名快递员的行为进行了投诉,刚投诉完,小李就接到这名刘姓快递员的辱骂电话。当晚八点二十分左右,这名快递员直接上门,与他们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一开始他先在门口问了我的名字,然后我就回答他,是我本人投诉的,然后他就直接回头拿他车上的U形锁,往我头上砸,我本能地护住我的头。”小李的弟弟说。

快递员拿着锁头就往小李的弟弟头上砸去,而旁边的小李也遭了殃。

“导致我受裂伤缝了8针,打了破伤风,我这个情况是一定会留疤的,因为我是疤痕体质。我弟被他砸到淤肿,也晕了几天,皮肤多处擦伤。这种行为是很恶劣的,我现在要求快递员跟申通这边,给我道歉,作出相应的赔偿。”小李说,这几天她和弟弟都在养伤,申通快递那边至今没有给他们一个说法。

对此,记者和小李来到了这家申通快递海口秀华公司网点了解情况。网点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快递员刘某此举是因为被投诉而心有不忿。

申通快递海南海口秀华分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你知道投诉他是要被罚款的,当时我打电话跟你弟也说了,我说不能这样子,投诉一次要被罚200元。(记者:她投诉的事情是不是属实)是属实。(送快递过程当中能不能坐在电动车上,就把快递直接丢到客户家地上,这种行为允不允许)我们肯定不允许这种行为。”

网点方面表示,小李投诉刘某的情况,他们也进行了核实,情况属实。而刘某现在也因为打人行为被她们开除了。

“这个快递员刚过来上班不到一个月,我们也不知道这个快递员会是这样子,现在我们这边也开除他了。是他个人的行为、个人的原因,他下班后才产发生这个事情,他也去喝酒了。”申通快递秀华分部的工作人员说。

不过,对于小李提出的赔偿诉求,网点方面表示还要跟公司上面汇报。另外,刘某因为殴打他人的行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500元罚款。

海口市公安局隆化分局海垦派出所民警表示,“给以他行政处罚拘留15天的决定,但是因为疫情期间拘留所不关押人,到时候疫情一过,(拘留所)可以正常收人的时候,我们通知他(刘某)回来执行。到时候她拆线了之后,马上带她去做伤情鉴定,如果伤情鉴定符合轻伤,我们会马上立案,然后转刑事拘留。”

对于赔偿问题,警方建议小李可以和刘某进行协商,必要时可以向法院提起上诉。

在这里,我们必须要说的是,惩治暴力的快递员,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快递公司不能当“甩手掌柜”,而是要从制度上去反思梳理。而对于快递员而言,每天奔波很辛苦,但是做好本职工作,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也是最起码的职业素养。我们希望小李的情况能够尽快得到解决,类似的问题也不要再上演。【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海南电视台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申通快递员被投诉后竟上门打人 警方:拘留15天!罚500元!
股权激励沦为内部人狂欢?申通快递2亿元补贴少数人 王文彬浮盈2000万
上半年净利润预亏1.4亿元 申通快递问题出在哪?
申通快递获阿里资本加持,股价却闪崩,上半年净利下滑96%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