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中央空调全新视觉设计荣获“2022德国红点奖”

“ 在红点设计概念大奖中,我们正在寻找有潜力成为现实的全新创意,以期创造更美好、更愉快的未来。

——红点奖创始人兼主席彼得·扎克教授博士

海信中央空调携手世界顶级设计公司德国Phoenix Design历时2年量身打造演绎的“天圆地方”全新外观设计,凭借在品牌视觉领域的美学革新,获得了“全球产品设计大奖——2022德国红点奖”,让东方美学的深厚底蕴在时代变迁中焕发出新的璀璨生命力。

德国红点奖,设立于1955年,由欧洲最富声望设计协会之一德国设计协会在德国埃森设立,是全球工业设计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现如今是国际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红点奖素有“设计界奥斯卡”美称,与iF奖、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01

天圆地方 无限新生

方中带圆,圆中见方,圆形代表感性、自然;方形代表理性、规矩,在审美意趣与品味的提升中迸发,海信中央空调开启了一场打破当今工业设计边界的“美学革命”。

在以“天圆地方”为核心思想的新外观设计中,海信中央空调从用户需求出发,将中华文化精髓融入现代工业创新,通过一种简洁精致的方式在产品形态、轮廓、商标等各个部件徐徐展开创新,形成以“美感BEAUTY”、“对称SYMMETRY”、“整体UNITY”三大关键词为代表的设计风格,完美诠释了产品美学、性能与品质的统一。

02

工业设计之父解读天圆地方

在海信品质荟开学第一课中,被誉为“工业设计之父”的柳冠中老师对海信中央空调在工业设计上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海信中央空调作为国货品牌,将中国文化“天圆地方”融入工业设计中,对未来中国工业设计的发展起到了启示作用,这是令人欣慰、值得赞扬的事。

柳冠中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荣誉副会长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导

光华龙腾奖荣誉主席

如柳老师所言,中国制是为多数人服务的工业设计“中国方案”,这种中国方案能激起人类追求单纯、和谐、美好的智慧,有助于中华民族复兴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03

人是最鲜活的场景

海信中央空调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围绕健康、双碳、家庭、审美、智慧五大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场景体验,多系统布局带来不止于空气的想象。

从局部到整体,设计终极的一切是为满足人们的需求、甚至引领更高需求而生。海信中央空调通过整体统一的美学设计和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在一呼一吸、一动一静之间,构建一种极具质感的美好生活方式,令人窥见方圆之外的无限可能,唤起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融合前沿科技与设计美学

焕新中央空调家居环境解决方案

未来海信中央空调将

继续践行新国品的社会担当

推动国民品牌发展

带领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信中央空调全新视觉设计荣获“2022德国红点奖”
工厂操盘,千店让利——海信中央空调年度最大活动来袭
行业潮流新标杆!海信“大容量+新美学”真空冰箱实力圈粉
大屏电视怎么选?海信、索尼“平分”了这个榜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