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称马斯克收购推特很危险:要严格监管

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再次表明了“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严格监管”的必要性。

沃伦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在国会山对记者表示:“这是危险的,因为一个亿万富翁将决定数百万人如何有机会相互沟通。”

沃伦说,对科技巨头的监管至关重要,“因为这事关权力的集中。权力集中意味着竞争减少,最终意味着只有一个或少数人决定谁发言,谁被听取,谁被关闭。”

沃伦说:“政府可以使用一些权力,但国会应该采取行动加强它。科技正在制造一系列全新的冲突,国会需要直接打击这些冲突。”【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参议员称马斯克收购推特很危险:要严格监管
马斯克大手笔收购推特背后:仍有7个问题 悬而未决
美议员桑德斯批评NASA成了马斯克和贝佐斯的提款机
马斯克被夸后回赞大众CEO:推动电气化功不可没

精彩评论